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建成166家疗休养基地 今年已请5800多人“稍息”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王钰哲 方建生)“感谢杭州市总工会安排的免费疗休养,让我们曾经一起战斗过的‘战友’们感情又得到了延续升华。通过调整休养,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疫情期间,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护士朱艳丽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ICU战斗52天,在结束援鄂任务回杭后,包括朱艳丽在内的杭州市9家市属医院的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属148人,共同走进建德,开展为期四天三晚的免费疗休养。

  截至目前,杭州市总工会已相继组织30批次1500余名抗疫一线代表分赴各区、县(市)开展免费疗休养,并建立100万专项资金,统筹安排市属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进行疗休养。

  在为抗疫一线人员提供疗休养服务的同时,今年杭州市的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工作也已经启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情况,杭州市总工会联合市文广旅游局开展“2020职工健康休养年”,助推全市旅游市场振兴,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截至目前,杭州市总工会已组织55批次5854名职工参加免费疗休养。

  为破解疫情对职工疗休养活动的影响,杭州市总工会联合各部门对今年杭州市职工疗休养政策进行多维度调整和完善,包括鼓励疗休养本地行、提高疗休养经费标准上限到3000元、允许职工家属随同疗休养、扩大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覆盖面、落实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等。

  同时,杭州市总工会联合市文广旅游局评定第三批54家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覆盖全市各个区县市及对口地区,涵盖酒店、民宿、自然景区、红色参观点、特色乡村、风情小镇等各类疗休养资源,为职工提供多样化、特色化、优质化的疗休养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疗休养基地166家。

相关稿件
· 在建德和“战友”重聚 杭州援鄂医护人员开启家庭疗休养
· 杭州职工疗休养政策有变化 鼓励提高经费标准、带家属
· 去榕江和从江体验慢时光 杭州最新四家职工疗休养基地出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