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演艺行业“重启” 下城向战“疫”英雄推出大礼包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蔡青蓉 柳景春 胡敏华)“好好看啊!妈妈我还想再看一次。”伴随着小朋友们兴奋的叫声,“沉睡”了100多天的杭州演艺业终于迎来了“唤醒”演出。

  5月30日晚,大船文化《美术馆奇妙夜·星夜》在杭州剧院举行。作为首场演出,台下的观众也有所不同——400余名观众,都是杭州全市战“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及其子女。

  据悉,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文化企业“战疫情、渡难关”的补充意见》,近期杭州市将陆续组织文艺院团和演出团体,走进基层开展抗疫主题慰问演出和其他文化惠民活动100场,展示展演近年来杭州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和近期广大文艺工作者专门创作的抗疫主题文艺作品,为市民群众和抗疫英雄们送上祝福和欢乐。
  与此同时,下城区还结合自身文化优势,推出“情暖战疫英雄”下城文化消费大礼包。

  破冰首演,情暖战“疫”英雄

  首场表演在正式开始前,特别设置了为战“疫”英雄鲜花环节。台上,10名杭州战“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接过鲜花。
  杭州市西溪医院感染科主任喻剑华就是其中一名。1月22日,喻剑华就主动请缨带队第一批进入负压病房工作,连续奋战了两个月。“西溪医院是杭州地区的主战场。而我们医院没有发生一例医务人员感染,也没有一例死亡患者,也算是为市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喻剑华说。

  他说,演艺行业的复工,说明杭州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到位。“首场演出能想到我们医生,我们感到很欣慰,很温暖。”

  在抗疫期间,各家演艺企业停演不停排,充分利用这段意外的“间隔期”,精心打磨节目品质,升级调整演出阵容,不断探索与完善演出剧情和表演形式,力求呈现给观众一个更加完美的舞台。

  本场首演的《美术馆奇妙夜》是以引入、演绎国际知名剧目为特色的大船文化,联合美国、法国知名创作团队共同制作的一部艺术启蒙魔术剧。演出通过一个个生动的魔术,与艺术创意结合,让莫奈、梵高、达芬奇、毕加索等世界绘画大师的名画纷纷“活”了起来。

  “节目的表现形式令人耳目一新,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孩子看得很开心。”来自下城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伍程程说。这个春节,为了抗疫,她一直坚守在集中隔离点内,没能和3岁的孩子团聚。“六一节马上就要到了,陪孩子看演出,一起度过一段高质量的亲子时光,这样的慰问演出非常走心。”

  下城区另一知名国际演艺品牌,“国际级文化IP”太阳马戏亚洲唯一驻场秀《X绮幻之境》也将于6月3日正式恢复演出。届时将有600多名医护代表作为嘉宾提前尝鲜升级版《X 绮幻之境》的首次公演。

  两场公益演出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均严格遵守国家防疫需求,实施观众实名制,严格限制每场演出上座人数,并保持一定距离进行观演。

  文创复苏,“礼包”敬献医护

  由于疫情防控得当,中国文化消费市场领先于全球其他国家,率先走向复苏。今年3月初,下城区根据疫情发展,适当调整关于浙江省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用途,在全市率先推出针对文化企业个性化定制的战疫情促发展十项举措,具体包括支持企业参与抗疫公益等内容,并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将帮扶政策及时、精准送达企业手中。

  在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下,下城区各类文化企业立足自身行业优势,纷纷向逆行而上的战“疫”医护人员提供各类文化服务。
  在首演仪式上,“情暖战疫英雄”下城文化消费大礼包也同步亮相,内容涵盖演艺、培训、电影、摄影、艺术、展览、非遗等多个门类,力争为医护人员提供精彩纷呈的优质文化体验。

  如西泠印社提供了高端一对一艺术鉴赏服务和茶道、书法、素描等经典艺文课程;小巷三寻为医护人员及其子女免费开展土布纺织非遗文化体验活动;浙江展览馆内的网红展览“心灵的畅想——梵高艺术沉浸式体验(杭州站)”,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纳思书院及北雅学校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各类精品教育课程;位于杭州经纬天地创意产业园的雅色摄影免费拍摄一次结婚登记照或全家福。

  此外,新远国际影城还为杭州市援鄂医护量身定制了史无前例的全能观影福利,包括IMAX厅在内的全年不限次免费观影,同时,全国医护人员都可以到星际影城(石桥店)免费观影一次。

相关稿件
· 完善“大脑”+“大妈”模式 下城双线推进现代化治理
· 下城创新现制现售水监管模式 让家门口的“饮水机”更透明
·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怎么治?下城区找准五大“着力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