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你不知道身边有多美 西湖区推出十大“网红”景点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章忻 通讯员 赵志军 郑洁)5月19日上午,西湖区“自在西湖外 悦享欣生活”文旅体嘉年华活动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启动仪式。

  此次嘉年华活动是“云上西湖”系列的第6场,整场活动以“自在西湖外  悦享欣生活”为主题,设置了“周周有美食、处处有美景、月月有文化、一起来运动、悦享欣生活”五大板块内容,从参与者体验的第一视角,“云上”展现西湖区文旅体的乐游、探美、寻味、研学、健体五大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相结合,带给游客身临其境的体验。启动仪式上,通过“云游园”“云探园”等方式,青芝坞、龙坞等特色民宿,龙舟陈列馆、西溪贵山窑陶瓷艺术馆、栖小镇博悟馆等一一展现在游客面前。活动现场则设置了美食摊位和文创摊位。杨先生的麻花、蒋村鱼圆、葱包烩、西溪湿地的米酒,西湖区的九曲红梅和西湖龙井等杭州传统美食皆亮相于此。

  将体育与文化、旅游相融合,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作为嘉年华活动的分会场,兰里景区举办了一场欢乐游定向赛。市民朋友在健身的同时,也能领略兰里风景。借由欢乐游定向赛,世界游泳冠军吴鹏发出了“全民健身”的号召,“文旅体三者相结合,可以让市民在身心上得到全方位的放松。”据悉,此场定向赛是西湖区今年首场健身比赛,之后结合“迎亚运”活动,西湖区将推出系列赛事。

  此外,在活动现场,西湖区首次发布了“自在西湖外”形象IP——“云朵朵 萌西西”,并公布了“自在西湖外”十大网红打卡点:“最孤独的一棵树”——双灵村、“现实版纪念碑谷”——象山艺术公社、“莫奈花园”——西溪湿地、“绵羊牧场”——清风山房、“小冰岛”——之江文创园、“上房揭瓦”——中国美术学院、“空中云道”——云栖小镇、“天空之梯”——浙江科技学院、“复古胶片”——东信和创园、“林深不知处”——白桦林手作园。

  据悉,近年来,西湖区着力构建以西溪为核心,以之江与城北区域为两翼,以龙坞茶镇、艺创小镇、西溪创意园等多家名镇名园为补充的“一核两翼多点”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打造形成灵山、青芝坞、龙坞茶镇、兰里景区四大乡村旅游板块,挖掘推出“自在西湖外”IP。

  “在推出这个IP时,我们希望可以将传统文化休闲体育、旅游体验等众多元素聚合在一起,取得1+1>2的效果。”西湖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裘国英说。下一步,西湖区将聚焦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数字赋能、市场保障,把“自在西湖外”IP打造成为文旅体全面融合、深度融合的金名片。

  【浙江新闻+】

  “自在西湖外”十大网红打卡点

  1.最孤独的一棵树——双灵村

  在双灵茶山,赴一场寻树之旅。

  地址:西湖区双浦镇双灵村

  2.现实版纪念碑谷——象山艺术公社

  置身这座白色迷宫,你会看到不一样的天空。

  地址:西湖区320国道与环山路交叉口东北侧

  3.西溪版“莫奈花园”

  置身星星点点花海里,一秒落入“莫奈花园”的调色盘。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溪湿地北门

  4.绵羊牧场——清风山房

  不止清风、不止山房,还有治愈的羊群草坪帐篷,把幸福感都存进照片。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山村468号

  5.小冰岛——凤凰国际创意园

  自然形成的冰霜岩石和碧色湖水,调成冷蓝高级冰岛色。

  地址:西湖区转塘街道双流路643号

  6.上房揭瓦——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

  在王澍的水泥森林中飞檐走壁,在隈研吾的光影宇宙里上房揭瓦,美院的楼不是楼,是山水清韵江南梦。

  7.空中云道——云栖小镇

  不会跑酷,也能在屋顶上享受翻山越岭的刺激。

  地址:西湖区河山路1号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

  8.天空之梯——浙江科技学院水晶剧院

  直通而上的长楼梯,恍若楚门的世界,绵延走向天空。

  地址: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学院小和山校区水晶剧院

  9.红砖厂房里的绿野仙踪——东信和创园

  由邮电522厂改造而成的这座园区,茂密绿荫掩映着旧厂房的沧桑。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139号

  10.林深不知处——白桦林手作园

  隐藏在茶山深处的手作乌托邦,感受匠人创作的温度。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孵鸡湾38号白桦林手作园

相关稿件
· 杭州西湖区创新激励体系 志愿服务积分可“变现”
· 西湖区数字产业“疫”中寻机 一季度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长逾三成
· “导师+主播” 西湖区助残“主播带货”有了新模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