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导师+主播” 西湖区助残“主播带货”有了新模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章忻 通讯员 欧阳胜)赋能残疾人就业,助力残疾人创业。5月18日上午,杭州市残联系统助残“主播带货”暨西湖区残联爱心助残云课堂活动在西湖区文新街道文化家园举行。

  与普通的助残“主播带货”活动不同,此次活动中残疾人士亲自上阵,做起了主播。“这是我们自己编织的香囊,外面是珠链,中间有药包,点击下面的链接就可以直接购买哦。”面对镜头,谢晶正在熟练地带货,一旁来自雅兮公司的网络主播袁野不时地加以指导。

  “导师+主播”带货模式是此次活动的创新之处。结合残疾人的特殊性,西湖区残联率先试验“导师+主播”带货模式,导师即为媒体栏目主持人、网络红人,他们将以志愿者身份,手把手将残疾人主播带货。此次直播带货即由1名导师带1名残疾人主播为1组,进入直播间进行直播。“这次售卖的产品都是来自残疾人种植基地或助残基地,以这样的方式给残疾人带来实实在在的收获。”西湖区就业和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钱勇说。

  创新模式也将延续到“云课堂”(直播间)中。据悉,即将启动的“云课堂”(直播间)将主要采用“导师+主播”培养模式,打造一批“网红主播”,依托抖音、淘宝等线上销售渠道,帮助残疾人进行线上产品销售。“我们率先在文新街道建起了属于残疾人自己的直播间,同时整合社会资源,引进专业团队,让‘主播’培养制度和运营机制长效化。”钱勇说。

  在残疾人主播“一米姐姐”孙菊萍看来,“云课堂”(直播间)的尝试不仅在帮助残疾人就业,更帮助了他们创业。“之前我们也进行过网上渠道的探索,但效果不佳,云课堂能让有潜力的残疾人走出去,打造一支属于我们自己的网红队伍。”她说。

  除了培训主播之外,“云课堂”(直播间)还将以工具视频的形式对残疾人士进行就业常识、创业、职业技能等方面进行培训。其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包含保健推拿、汽车维修、家电维修、电工、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花卉栽培、美容美发、手工编织等课程,学员可通过直播或点播两种形式进行在线学习,也可在规定时间内到线下培训机构接受实操培训和重难点辅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不同需求的残疾人群提供多样化培训内容,挖掘职业潜能,尽快达到上岗要求。

  另外,“云课堂”(直播间)将邀请国内名师以公益课程的形式进行授课,内容包括经典哲学、职业规划、学派研究、职场生涯、人文知识、艺术品欣赏、文化素养、家庭生活等。

相关稿件
· 西湖区数字产业“疫”中寻机 一季度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长逾三成
· 杭州西湖区又直播了 这次是为宣恩“云带货”
· “八大行动”“五大支撑” 西湖区吹响“全域党建”号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