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四套班子走上街头 淳安万名志愿者掀起这项大行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江晓帆 邵建来)5月15日上午,淳安县“文明实践、志愿先行”文明大行动暨“我文明 我守规 我安全”文明出行活动在千岛湖广场举行。淳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走街串巷,与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人、最美家庭、快递外卖配送员等群体代表,共同开展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

 “你好!请戴好安全头盔”“现在是红灯,请稍等再过”……在千岛湖银泰城灯控路口,一个个手持引导旗的文明交通志愿者,通过规范的动作对非机动车驾驶员闯红灯、违规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而在新安南路的北大荒餐馆内,志愿者们与店家负责人亲切交谈,引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落实公筷公勺举措,并叮嘱餐馆负责人要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文明用餐宣传海报、标语,在餐桌摆放文明用餐提示牌,主动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同时,做好公筷公勺等餐具的清洗消毒工作,确保消费者安全卫生用餐。

  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我倡议:争做新时代的文明践行者、餐桌文明的引领者、垃圾分类的传播者、安全出行的实践者……”活动现场,援鄂医疗队员、淳安县中医院志愿者查丽烨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自觉投身到城市文明建设活动中。

  “电动车应停在黄线内,还要摆放整齐……”新安大街路段,一些电动车被车主随意停放在泊位内,甚至停放在未设车位的人行道上,这样不仅占用了他人的停车空间,也影响了行人的通行。见状,淳安县领导与志愿者们上前合力纠正违停车辆,并劝阻随意停放车辆的车主。

  在淳建新村小区,志愿者们手持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沿着小巷弄堂捡拾烟蒂等随意丢弃的垃圾,并口头为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分类标准和要求,指导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正确投放各类生活垃圾。

  当天,除了千岛湖广场主会场外,淳安全县各乡镇和村社也都同步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掀起了文明实践大高潮。淳安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共创文明热情,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新风尚,积极投身到各类文明实践中来。

相关稿件
· 迟来的幸福更甜蜜 6对战“疫”情侣淳安举行空中婚礼
· 剥蚕豆称体重 淳安这个村花式“迎立夏”
· 总投资28亿元 淳安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