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五一”错峰游!杭州市文广旅游局邀你打卡乡村

  青山湖绿道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李苑)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消息,5月1日,杭州市旅游接待总人次为81.29万,门票收入为381.7万元。

  建德绿道

  其中,杭州4A级以上收费景区景点继续推行网上预约制度,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预约量较大的景区有西溪湿地(东区)、雷峰塔、杭州动物园。其中:西溪湿地(东区)5月2日到4日预约名额已满,雷峰塔和杭州动物园5月2日的预约量约40%。

  千岛湖文渊狮城

  杭州之美,何止于西湖。五月的杭州,色彩缤纷,繁花似锦,乡村生态游,别具特色。近期,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等区县(市)集中发布了一批精品线路、特色活动和惠民措施,走进乡村、田园,呼吸着来自大自然的新鲜空气,闻花香、品杭茶,同样诗情画意。

  下姜村

  为丰富“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在前期开展“家门口的健康游——欢乐游杭州”系列活动,推出绿道骑行、山地徒步、原野赏花、田园采摘、生态养生、农事体验、民俗风情、悠享民宿、农家美食、极限挑战等十大健康游主题产品及线路基础上,重点遴选出一批乡村旅游产品线路及优惠活动, 供广大市民和游客“五一”期间出游参考。

  河上踏春行: 

  骑行路线:河上凤凰坞村-三联村-下门村-东山村。

  杭州河上栖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洪玲玲:0571-82208269

  山地徒步游:

  杭州山沟沟风景区地处余杭区鸬鸟镇,风景区拥有杭城第一峰--海拔1095米的窑头山和,是太湖的重要源头之一。

  山沟沟风景区,马云飞:18657868833

  原野赏花游:

  径山花海是一个以鲜花为主题的特色景点,园区内种植了马鞭草、香莲花、波斯菊、醉蝶花、金鱼草、虞美人等十几种花卉,鲜花种植面积为浙江省内最大。

  杭州芸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陈海燕:18868103843。

  民俗风情游:

  良渚古城遗址、瓶窑二日游

  D1: 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遗址公园;D2:瓶窑老街——南山摩崖造像,结束返程。线路优惠价:190-260 元/人。

  良渚古城、西溪湿地二日游

  D1: 瓶窑老街;D2:瓶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西溪湿地公园。

  线路优惠价:260 元-350元/人。

  杭州世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盛李龙:15381155557

  生态养生游:

  黄公望隐居地景区,是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由黄公望纪念馆、小洞天、森林公园、风情小镇、筲箕泉等组成,人文历史底蕴深厚,自然山水风光旖旎。

  黄公望隐居地,俞金龙:13968154100

  极限挑战游:

  桐洲岛亚联飞行营地是华东地区首个水陆空户外营地,营地主打项目有飞行体验、军事拓展、水上皮划艇、田园亲子等。

  海岸线皮划艇俱乐部桐洲岛基地,董柳水:13606606573;

  桐洲岛亚联飞行营地,张春英:13685747296

  绿道骑行游:

  青山湖绿道全长 42.195 公里,长度与国际马拉松赛程相当。青山湖北湖有 100 万平方米国内罕见的“水上森林”。

  生态养生游:

  天目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集儒、释、道于一体的历史文化名山,韦驮菩萨的道场,以“大树华盖”享誉天下。

  浙江天目山建设旅游有限公司谷,林姚:0571-63857361

  悠享民宿游:

  杭州相见村位于浙西大峡谷境内,以古道梯田、生态康养、高端民宿闻名。今年推出“相见村森林疗愈减压新体验”。活动有一日行程和二天一晚的行程,需预约。

  相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浙江农林大学旅游与康养学院,

  潘青青:1337683589

  药祖文化养生游:

  桐庐是著名的华夏养生福地,因桐君老人结庐采药而得名。

  既可去桐君山感受药祖文化,也可去游玩天然氧吧白云源风景,体验挖笋。

  推荐景点:桐君山、白云源。

  白云源风景区,周志刚:15968191716

  民俗风情游:

  桐庐莪山畲族乡是杭州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江南古村落保存了大量明清和民国时期的建筑,翙岗村是国家级传统村落,拥有剪纸馆、国学馆等,可开展亲子研学游。

  推荐景点:桐庐莪山遇见山哈景区(AAA)、江南古村落(AAAA)、

  一指峡谷、翙岗古村落景区(AA)

  桐庐莪山遇见山哈景区:6464871、江南古村落:64292333、荻铺花海:69909566

  绿道骑行游:

  桐庐的绿道沿途皆是秀丽的山水风光,推荐景点为富春江(芦茨)绿道、分水九龙绿道

  自行车运动协会,孙豪:13336199979

  生态养生游:

  龙川湾,保留了知青年代的风貌和文物,成为一代人的青春纪念地,是山水深处的栖息之所,世外桃源里的田园村落。

  千旅集团,吴小良:65025699

  生态养生游:

  文渊狮城旅游度假区,将淹没千岛湖底 60 多年的古城再现,将曾经辉煌的千年新安文明复活。

  文渊狮城,方楚阳:18969008636

  民俗风情游:

  芹川古村已有 750 余年的历史,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庞大的古建筑群,让人领略村庄的悠久历史,村落久远、民居史悠。

  浪川乡,鲍芳军:15906653142 

  绿道骑行游:

  千岛湖环湖绿道由千汾线绿道、淳杨线绿道和排岭半岛绿道三部分组成,全长140公里,穿过乡村、田园、果林、花田,沿线分布各具特色的骑行驿站,观景、摄影、烧烤、垂钓.....

  1. 排岭半岛驿站 13805709460

  2. 小金山驿站 13567157157

  3. 贝欧驿站 13968022789

  农事体验游:

  下姜村以一个全新的景点式村庄呈现,是淳安全县景区化建设的典型示范之一。沿着横贯整个村子的石板路漫步,户户农家白墙黑瓦,还可以参加打麻糍、磨豆腐、摸螺蛳等农事活动。

  1. 下姜景区公司,杨时洪:15968157073

  2. 拾光小圆,姜德华:15858194461

  绿道骑行游

  三江两岸建德绿道骑行,绿道全长18 公里,沿胥溪与富春江岸设计,跨越了 300 平方公里的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环境清幽、空气清新、视野开阔,被称为“浙江省最美绿道”。

  1、风生水起皮划艇基地,徐思思:15968883023

  2、江南秘境·七里扬帆景区,64148042

  山地徒步游:

  大慈岩景区以江南第一悬空寺、长谷溪流、中华最大天然立佛和浓郁的佛教文化名闻遐迩,享有“浙西小九华”之誉,是国家 4A 级风景区。

  大慈岩景区,刘学云:13968131157

  民俗风情游:

  梅城古镇位于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交汇处,是古睦州府、严州府、建德县的治所,距今已有 1800 多年历史。

  杭州运河集团严州古城(梅城)综合保护开发有限公司

  应梦涛:18072790952

  极限挑战游:

  灵栖洞考拉森林丛林探险项目设备均引自法国,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获欧盟 EN15567 标准认证的丛林探险乐园。 

  建德市灵栖洞景区,64569230

  以上优惠举措和产品、线路信息,以推出单位的具体解释为准。


相关稿件
· 品种齐全优惠多 杭州发布100项旅游特色产品和线路
· 邂逅最美杭州!2020杭州旅行时间表出炉
· 今天 世界旅游博物馆正式向全球发起捐赠倡议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