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邂逅最美杭州!2020杭州旅行时间表出炉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一年四季的杭州,每个月都有不同的风景。

  2020年第一天,快收好这份杭州旅行日历,让我们在对的时间,邂逅最美的杭州!

  一月:大明山滑雪

  临安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位于海拔1200多米的大明湖畔,有5千平方米的戏雪区、5万平方米的专业滑雪区,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滑雪场。

  冬天在大明山滑雪,惊险、刺激,你可以体会到速度和线路的变化,还能领略大自然特有的魅力。

  二月:超山赏梅

  二月,正是在杭州探梅的最佳时间。

  超山是江南三大赏梅胜地之一,有梅花5万余株,品种涵盖白梅、红梅、绿萼梅等。花开时节,景区内外的梅树争相绽放,凌寒留香,十余里遥天映白,故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美誉。

  三月:太子湾公园踏春

  三月开春,气温回暖,最适合踏春赏花。那么在杭州的你,就一定不能错过太子湾公园了。

  粉色、红色、紫色……成片的郁金香盛开,随手拍一张照片,都会美哭众人。这里还有烂漫多姿的樱花,微风轻拂,繁花点点,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四月:梅家坞品茶

  4月是采茶的好时节,这时的茶叶刚刚冒出嫩芽,远远就能闻到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清香。

  西湖周边的龙井主要集中在梅家坞等地。当地农户山上有茶园,山下有茶庄,每到采茶季节,来到这里踏青体验采茶的人络绎不绝。人们亲手采茶、尝试制茶、品味新茶,再吃吃杭帮农家菜,不要太惬意!

  五月:千岛湖骑行

  有山有水,还有一大片安静的水面。当骑行穿梭在山水之间,绿意和静美出现在眼前,你不得不感叹千岛湖的美。

  用轮子和双腿丈量千岛湖,没有疾驰,只有悠闲;没有炫目,只有惬意。

  六月:萧山杜家村摘杨梅

  进入夏季,时令水果纷纷上市,杭州本地的杨梅也会上市。

  每年6月中旬,萧山所前镇杜家村都会举办杨梅节。游客可漫步杨梅林中,体验采摘的乐趣。果大、核小、肉柱圆、汁多味甘的杜家杨梅,绝对会给你的六月增添滋味。

  七月:西湖赏荷

  正值盛夏时节,杭州人必不可少的游玩项目就是赏荷啦。

  这个时候,西湖里的荷花越开越盛,别样艳丽,惹人心醉。伫立荷区望去,茂密的荷叶、盛放的花朵、娇嫩的花蕾、青涩的莲蓬、成片的花海,无论哪个角度,皆美妙如画。

  八月:建德绿道避暑

  每年夏季,17℃建德新安江一直是游客们的避暑胜地。

  “紫薯绿道”位于建德市主城区西起紫金大桥,东至罗桐酒店。沿线设置了多个休憩点,既有现代感的夏日冬泳基地,也有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绿道还布置了雾森设备,让你切身感受新安江的清凉。

  九月:满陇桂雨寻香

  秋日杭城看桂花,满陇桂雨公园是最为经典的赏桂胜地。

  满觉陇这一带种植了几千株桂花,一到桂花盛开的季节,空气中都是桂花的香味,甜甜的让人想咬上一口。

  十月:钱塘江观潮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又到了一年中钱塘江大潮最盛之时。

  站立江边,目睹涛涛江水滚滚东来,耳闻潮水如万马奔腾般雄壮。不过,潮水汹涌,观潮一定要注意安全。

  十一月:西溪湿地赏秋

  入秋之后,翠绿的芦苇杆由青绿变成了浅黄,继而深黄,继而延展,然后忽然有一天,头顶就撑开了一蓬丰实的芦花。

  西溪湿地的芦苇被誉为西溪十景之一,以其别样的魅力留驻一年又一年的秋日绝色,更醉倒了一代又一代的文人墨客。

  十二月:湍口泡温泉

  寒冬,温泉能驱散满身的疲惫。湍口温泉位于临安市湍口镇湍口村叶家。

  雪天的湍口,让人有种身在北欧的错觉,在温泉村洗尽疲倦后,还可以到附近的柳溪江、瑞晶石花洞游玩,到高坪渔村品尝生态鱼虾。

  (综合自杭州发布、西湖风景名胜区、浙江在线、网络等。)


相关稿件
· 今天 世界旅游博物馆正式向全球发起捐赠倡议
· 上半年来杭游客达9194.87万人次!文旅半年盘点出炉
· 热度爆表 今年端午 杭州酒店预订量比去年同期翻番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