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早安 浙里建德⑲丨来稻香小镇 发现最特别的农产品

  身未动,心已远。此刻,让我们在美好春光里,享受身边的“诗与远方”。例如,距离杭州主城1小时车程的建德。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正如孟浩然诗中所述,这座江城有着奇雾横江、黄饶花海、千年古府……蜿蜒如带的新安江,灵动了山水,沉淀了风骨,滋养了乡民,每一个建德人都是最权威的导游。

  4月里,我们将每天第一条“早安”新闻留给春天里的建德,每天清晨,美景与乡音会叫醒你的耳朵——早安,“浙”里是建德。第十九站,我们来到建德市大同镇,这里有一批“农创客”,在乡村找到了致富路。

  推荐点:大同镇农创客中心

  推介人:傅佳,大同镇党委委员

  “喝山泉水的大米”“不说假话的酒”……这些有意思的名字,是我们建德市大同镇的农产品,是不是特别“高大上”?

  我是大同镇党委委员傅佳,今天来和大家夸一夸我们镇上的农产品。

推介人:傅佳

  我们大同镇位于建德市西南部,底蕴深厚、文化源远流长,历来是建德西部重镇、商品集散地。因为有着万亩良田,因此农业产业极具特色。

  春天,千里岗茶园处处生机勃勃,满山满陇的茶树翠色欲滴,淡淡的茶香伴着阳光和泥土的清新缭绕扑鼻;秋日,万亩绚烂的彩色稻田稻浪翻滚,金黄饱满的稻穗弥散着阵阵稻香,这也让大同拥有了“稻香小镇”的美名。

  去年,大同镇提出“建德稻香小镇·农创梦工场”区域公用品牌,以农创为中心串联起建德稻香小镇的农创客、农创品、农创游,在稻香小镇这片土地上,以“农创”为中心,让创新发生、让创业发展、让创造发光。

  因此,如今走进大同镇农创客中心,就能看见带有文创气息的农产品,在讲述自己的故事。

  “喝山泉的大米”——大米引山泉水灌溉;“环游世界的山茶油”——山茶油出口美国、日本、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隐居山林的建德苞茶”——建德苞茶作为全国国家气候地标产品,一半来自于大同山林间;“排队买的郎家馒头”——馒头来自大同百年老店,一年卖出72万个;还有“不说假话的酒”——大同美酒采用优质粮食土法酿制,许多名人、网红店和企业都来私人定制。

  在这里,还有一批青年农创客,领着农业往前跑,他们中有种出传统风味稻米的种田达人,也有目标一个亿的95后电商,他们以都市人的“创新、创业、创造”,重新审视新农村、新农业,归巢反哺,点亮乡村振兴的新希望,也让我们稻香小镇,四季都飘起稻花香。

  私家攻略

  在大同镇农创客中心,你会发现,当地的大米、莲子酒、山茶油、建德苞茶等农特产品,包装得就像一件件艺术品,买回去作为手信送人,实惠又体面!

  此外,这个季节来到稻香小镇,可以期待甜蜜的桑果。

  当地不少农户种植桑树,到了五月,就结满了紫色的桑果。桑果一定要现摘现吃,只有这样,你才能吃到汁水最丰富、味道最甜、吹弹可破的桑果,和城市里吃到的那种还没熟的桑果完全不一样。

相关稿件
· 早安 浙里建德⑯丨探寻江南秘境 相约“小三峡”七里扬帆
· 早安 浙里建德⑰丨气候宜居城市里的苞茶有多香?来听听他的讲述
· 早安 浙里建德⑱丨传承非遗 乾潭镇藏着一家铜文化艺术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