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早安 浙里建德⑯丨探寻江南秘境 相约“小三峡”七里扬帆

  身未动,心已远。此刻,让我们在美好春光里,享受身边的“诗与远方”。例如,距离杭州主城1小时车程的建德。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正如孟浩然诗中所述,这座江城有着奇雾横江、黄饶花海、千年古府……蜿蜒如带的新安江,灵动了山水,沉淀了风骨,滋养了乡民,每一个建德人都是最权威的导游。

  4月里,我们将每天第一条“早安”新闻留给春天里的建德,每天清晨,美景与乡音会叫醒你的耳朵——早安,“浙”里是建德。第十六站,我们来到江南秘境,走进与长江三峡并称的“七里扬帆”景区。

  推荐点:江南秘境·七里扬帆景区

  推介人:钱江,景区解说员

  你知道吗?在我们建德有一个地方,与长江三峡、桂林漓江并称,是中国著名的江河峡谷型风景区,这就是江南秘境·七里扬帆景区。

推荐人:钱江

  “山青、水清、史悠、境悠”,这是七里扬帆景区的精华所在。想要看一看江上景观,您可以乘游船前行,穿梭在诗情画意的山水间。“严陵问古”“双塔凌云”“七里扬帆”“子胥野渡”“葫芦飞瀑”等景观接踵而来,有“人行明镜中,帆浮翠屏间”的唐诗意境,也是千古名画《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再现。

  大江轻淌,舟船与绿树遥相呼应,山下绿道蜿蜒向前,两岸的民居村镇忽隐忽现。

  暖春尽头,就是炎热盛夏,你还可以到此体验“葫芦峡谷漂流”,全程约1小时,时而湍急时而平缓,不算太刺激,但绝对清凉,光是四周这苍翠欲滴的环境,就已算得上是避暑胜地了!

  不乘船,而是沿着游步道走一走,也有惊喜。循着远处传来的落水声,不经意间一抬头,“葫芦飞瀑”便已出现在眼前。

  瀑水丛崖顶流入洞内,再喷薄而出,然后飘然而下,冲击在一级级凸出的石山上,犹如白练垂空,声震山谷,形成一条长200米的长谷溪流,蔚为壮观。

  在这里,大自然以其舒展恣意的方式生长着。绿色的草蔓、烂漫的山花、突兀的岩石和渐变色的江水,任意一种排列组合都是一幅布局巧妙的天然画作!

  七里扬帆,山清水秀,这里是一条山水长廊、诗画长廊、历史长廊,这里是不经人世烟火惊扰的纯粹之地,这里是名副其实的“江南秘境”。

  私家攻略

  从杭州出发上320国道途经富阳、桐庐到建德境内行至梅城姚坞,可以看到七里扬帆景区的指示牌。沿指示牌可到达七里扬帆梅城姚坞旅游码头。

  七里扬帆景区门市价为50元。不过,这个4月,七里扬帆景区一直免门票,只需带上身份证,并出示绿码。(景区船费等为自费项目,不在门票覆盖范围)

  医务人员则享受全年免门票政策。

  除了看山光水色,七里扬帆景区还有落地人体弹弓、软索秋千、呐喊喷泉、真人地鼠、网红不倒翁及鸟巢等体验项目。新打造的320客位游船也将于8月份投入使用。

相关稿件
· 早安 浙里建德⑬丨走进李家镇 邂逅十万年前的“建德人”
· 早安 浙里建德⑭丨千岛湖共有1078个岛屿 这里是“千岛之首”
· 早安 浙里建德⑮丨这个海拔600米的村落 藏着绝美的自然风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