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早安 浙里建德⑮丨这个海拔600米的村落 藏着绝美的自然风光

  身未动,心已远。此刻,让我们在美好春光里,享受身边的“诗与远方”。例如,距离杭州主城1小时车程的建德。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正如孟浩然诗中所述,这座江城有着奇雾横江、黄饶花海、千年古府……蜿蜒如带的新安江,灵动了山水,沉淀了风骨,滋养了乡民,每一个建德人都是最权威的导游。

  4月里,我们将每天第一条“早安”新闻留给春天里的建德,每天清晨,美景与乡音会叫醒你的耳朵——早安,“浙”里是建德。第十五站,我们来到洋溪街道友谊村高龄自然村,这是一个尚未进行旅游开发的村落,藏着绝美的自然风光。

  第十四站:洋溪街道高岭村

  推介人:陈珍仙,当地村民

  从杭州出发,沿着杭千高速一路向西,从新安江出口下,再转17里山路,你就会来到我们洋溪街道友谊村高岭自然村,这是一个600米海拔的自然村落。

  我是友谊村村民陈珍仙,我今天来介绍的家乡,有可能你没听过,但是自然风光真的很美。

推介人:陈珍仙

  来到我们村最高处,便是千岛湖最高峰黄岩尖。

  在这你会发现,会发现周边群石起伏,山坳那头便是碧水盈盈的千岛湖,登高远眺,瞭望千岛,连云迭嶂,尽收眼底。

  由于村庄是座落于高山上,平时村里人流较少,加上森林植被保护较好,因此特别沉静。

  有些时候,你在竹林里走走,会觉得周边的群山就像是喝醉了酒的老翁,一个靠着一个,沉睡了不知几千年。

  在高岭村,春有漫山遍野的野花,夏有清风竹林,还有古民居和古祠堂。其中洪氏祠堂历史悠久,听老一辈人说,高岭洪氏宗祠建于明崇祯年间,如今祠堂内保存完好,依然有精美的木雕门楹,漂亮的短梁,朴实憨厚的我们也代代传承着洪氏的家族家风。

  最漂亮的还是村头的古树群,其中光古柏树就有15株,亭亭如盖,守护着山里的风水。

  满山的野花、悠久蜿蜒的古道、叮咚和鸣的山泉、山上安逸的农户、美味有机的粗食……这里是一片未被开发的休闲宝地,在这里,可以体会天地一线接连处的美妙境地,可以贪婪地呼吸富氧清新的空气……这是适合慢节奏的田园休闲生活,等着你去慢慢发现。

  私家攻略

  这是一个养在深闺人不识的自然村落,自然不用门票。

  高岭民风淳朴,风景优美,村里有千岛湖最高峰黄岩尖,喜欢爬山的绝对过瘾,爬山一个来回得两个小时,站在山顶可俯瞰大半个千岛湖。

  喜欢农家土味的可收购当地村民的“梅干菜”、土蜜蜂、新鲜的笋干,爬山的时候,也可以去拔点野生小竹笋,特别鲜哦!

  村里农户大多会养一两只鸡,临走时去农户家里去买点新鲜的土鸡、土鸡蛋,就是满载而归的一天。

  在大部分景区都人满为患的当下,高岭村非常适合带着全家去体验,有着原汁原味的农家乐趣。

相关稿件
· 早安 浙里建德⑫丨三都镇这个渔村的“水上婚礼” 为啥会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 早安 浙里建德⑬丨走进李家镇 邂逅十万年前的“建德人”
· 早安 浙里建德⑭丨千岛湖共有1078个岛屿 这里是“千岛之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