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早安 浙里建德⑭丨千岛湖共有1078个岛屿 这里是“千岛之首”

  【开栏语】

  身未动,心已远。此刻,让我们在美好春光里,享受身边的“诗与远方”。例如,距离杭州主城1小时车程的建德。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正如孟浩然诗中所述,这座江城有着奇雾横江、黄饶花海、千年古府……蜿蜒如带的新安江,灵动了山水,沉淀了风骨,滋养了乡民,每一个建德人都是最权威的导游。

  4月里,我们将每天第一条“早安”新闻留给春天里的建德,每天清晨,美景与乡音会叫醒你的耳朵——早安,“浙”里是建德。第十四站,我们再次来到新安江上,走进“千岛之首”好运岛。

  第十四站:千岛湖好运岛

  推介人:金鸳,景区解说员

  从新安江水电站下来,坐船去千岛湖喽!

  大家好,我是千岛湖好运岛风景区解说员金鸳。

  千岛湖一共有1078个岛屿,好运岛是“千岛之首”,为什么这么说?曾经因交通便利,要去千岛湖景区游玩,很多人都会选择从建德出发,先游览新安江水电站,再乘船进入千岛湖景区。

  好运岛是进入千岛湖的第一岛屿,同时,好运岛是距新安江水电站这一湖门最近的岛屿,故又称为“千岛之首”“湖门第一岛”。

  好运岛原名叫“风坪”,但当地人却喜欢叫它为“好运岛”,究其原因是:好运岛是“千岛之首”,占尽天时、地利,登临此岛有“千岛独尊”之感觉。

  好运岛景区由好运广场、好运阁、孔雀园、森林狩猎场、瑶台、水上游乐场、福禄寿喜财好运道、五福园、吉祥生辰觅踪等项目组成。

  好运岛广场临湖而建,一组古朴自然的假山雕塑成为好运岛的标志,一块硕大的奇石上书有“好运岛”三个红色大字;好运水是一泓山涧清泉,清澈甘甜,从好运照壁的龙口中缓缓流出,称作“龙涎”。

  瑶台是好运岛景区的最高点,海拔165.5米,离湖面垂直距离60米,三面临湖,环境清新幽雅,在此处临风而立,远眺千岛碧水,足以忘却一切烦恼净化身心。

  在好运岛景区,还能乘坐游艇,漫游在千岛湖上,看着远处的新安江水电站,也是十分惬意。

  此外,岛上还有孔雀园、鸵鸟园等等,漫步其中,仿佛进入了奇妙的动物世界,欢迎带着孩子来游玩!

  私家攻略

  千岛湖好运岛位于新安江城西,从好运岛旅游码头登船,即可进入好运岛。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四五月份是孔雀的求偶季,这个时候登岛游玩,有很大概率可以看到公孔雀开屏,特别美。

  门票:75元(含船票)

  开放时间:8:00-16:00 (游船截至15:30,建议游玩时预留好出岛时间)

  咨询电话:0571-64790480

相关稿件
· 早安 浙里建德⑪丨藏在三都镇云雾之上的民宿 值得你来看看
· 早安 浙里建德⑫丨三都镇这个渔村的“水上婚礼” 为啥会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 早安 浙里建德⑬丨走进李家镇 邂逅十万年前的“建德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