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化危为机加速新崛起 建德市委书记给建德人写了一封信

大美建德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陈迁)暮春四月,万物生长。4月27日,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再次给全体建德人写了一封信。

  这已是童定干给建德人写的第四封信。从最开始对杭黄高铁即将开通、“38分钟”时代来临的欣喜,到对千万在外建德籍高校学子求贤若渴的迫切,建德时时刻刻向市民乃至全国传递信心与热情。

  当下,童定干为何再次向全体市民发表公开信?

  “把‘危机期’转化为‘窗口期’,尽全力夺回因疫情耽搁的时间,弥补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记者在信中找到答案——是为提振士气,也是对走在“新崛起”道路上的建德,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对标对表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中找准“建德跑道”,力争把建德打造成“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展示窗口。

  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在招大引强、空间拓展、美丽城镇、乡村善治、改革创新五大擂台上鼓足干劲,善作善成。

  在聚焦聚力中推进建功立德——进一步弘扬德文化、提振精气神,在发展上谋新篇,在改革上求突破,在美丽上做文章,在善治上图作为。

华东地区首条跨省际短途运输航线在建德启航

  高要求的背后,是建德不懈努力抢抓交通新机遇,奋力加速新崛起的谋划与决心。

  早在2017年的暮春时节,童定干就向所有建德人发出邀约:“从一个一度偏安的浙西小镇,到迎来三条高铁的浙西铁路枢纽,实现建德新崛起,已经到了关键的风口……我诚挚地邀请市民朋友们,踊跃参与到‘建功立德’大讨论活动当中来,为建德更美好的明天献计献策,碰撞出绚烂的思想火花!”

机器换人

  四年时光,记者看着这个浙西江城一点点蜕变: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在建德次第开花。

  美丽城镇梅城惊艳亮相,千年古府归来;古镇寿昌复原西湖水街,重现老光阴;乾潭镇打造杭派民居诗意栖居地……

美丽梅城

  借城市升级之势,搭建创新平台,推动传统制造业与科技“联姻”。从一片“铁锈红”的工业遗迹生长起来的建德航空小镇,正在打造一个从通航旅游、通航服务到通航制造的全产业链,成为建德实现跨越赶超和新崛起的主平台、主引擎。

  与航空小镇遥相呼应,建德市高铁新区投入近16亿元,支撑传统产业可持续发展。

  在建德已有百年发展史的碳酸钙产业,实现了从量到质的飞跃——在企业数量从196家急剧缩减到33家的情况下,产值同比增长25.2%。

产业数字化

  干部群众那股子干事创业的劲头足了,城内城外的人对这座城市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战疫”中,建德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助企服务员走进车间一线,推动企业运转“加速度”,拉满复工“进度条”……“战”时的状态,就是他们平时的状态。

  身处加速“复工复产”、聚焦“六稳六保”的关键时期,童定干再次发公开信,就是要鼓舞大家在新崛起道路上不懈努力。

  “春暖花开,面向未来。我们激情澎湃,志坚如磐,我们的信念在激荡,我们的力量在释放,我们正携手前行在加快建德新崛起的路上!”

相关稿件
· 早安 浙里建德⑯丨探寻江南秘境 相约“小三峡”七里扬帆
· 早安 浙里建德⑰丨气候宜居城市里的苞茶有多香?来听听他的讲述
· 早安 浙里建德⑱丨传承非遗 乾潭镇藏着一家铜文化艺术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