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安顶云上开茶 富阳味道山乡大安顶组团正式启动亮相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通讯员 檀昊 吴昱 赵祖云)“潮起富春湾,韵味大江南”。4月23日,在云雾缭绕的杭州市富阳区里山镇的安顶山,富春山居·味道山乡2020“里山安顶云上茶市”暨大安顶组团启动活动正式展开,本次活动全程网络直播。

  安顶山茶文化底蕴悠长、自然生态环境优越、茶树品种丰富独特。安顶山云雾茶以其色翠、汤浓、味醇的特点,深受广大茶商茶人的青睐和眷顾,成为高山绿茶中的佳茗。

  在延续十年之久的安顶云雾茶文化节基础之上,今年富阳推出“富春山居·味道山乡”2020里山安顶云上茶市,通过独特的云雾环境之茶市和互联网云端传播销售之市的双“云”腾飞,实现安顶云雾茶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品质提高和品牌提升。

  活动现场春江街道、大源镇、灵桥镇、里山镇及渔山乡5个乡镇街道联合组成大安顶组团云上市集,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安顶的云雾茶、里山小学生亲手制作的抹茶饼、渔山的米粿、灵桥的玫瑰饼、春江的铁皮石斛,还可以领略大源的千年竹纸、书法之乡的浓浓墨香。

  活动现场,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教育基金会里山夏震武教育基金正式成立。《富春山居·安顶云雾茶》图书同步首发,该书讲述了安顶云雾茶的源起到传说、生长环境到品牌发展,是迄今第一本系统描写富春山居安顶云雾茶的专著。

  此外,浙江农信丰收互联平台同步推出富春山居·安顶云雾茶的优惠推广专场,广大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正宗安顶云雾茶。2020富春山居斗茶大会五大奖项也同步颁出。现场,富阳农商银行党委还与里山镇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服务优势,以打造“生态休闲美丽云雾茶镇”为载体,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助推里山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接下去大安顶组团活动丰富。如4月28日,坐落于新沙岛的灵桥玫瑰园将开园,350多亩玫瑰花竞相开放,大家可以期待一下,赴一场浪漫的玫瑰之约。

相关稿件
· “富春山居·味道山乡”春季游启动 6条线路供你选
· 百村百花百味推动全域景区化 富阳“味道山乡”大比武
· 味道山乡 周末去哪儿②丨去富阳山乡 寻找最美的春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