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味道山乡 周末去哪儿②丨去富阳山乡 寻找最美的春天

  编者按:

  阳光正好,繁花盛开。4月,杭州富阳2020“富春山居·味道山乡”大比武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百花百村,百村百味”为主题,贯穿全年。

  浙江新闻客户端特推出《富春山居·味道山乡》专栏,记录富阳村庄不一样的脸孔,定格百花百味绘就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万物生长,到了人间最美四月天。小长假来临,这周,我们带你去富阳山乡里,寻找春天。

  如果你想赏花,可以去万市镇浮云岭,看杜鹃花红遍山头——

  浮云岭位于万市镇何务村,海拔300多米,因岭上常年飘浮着云雾而得名。每年的初春,百花未醒,独有何务村数百亩的野樱花悄悄然鼓起了羞答答的花苞,于山坡上、峭壁间、山林中绽放,夹杂在尚未从冬季醒来的山林间,煞是惹眼,被网友评为“大家心目中富阳最美的春天”。

  山樱之后,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便迅速接力。那一丛丛的红,一簇簇的紫,映照着满是翠色的春,浸染整个山林,蓓蕾迎风招展,在阳光照射下显得特别通透,拨动赏花人的心弦。

  你还可以登上洞桥镇大溪村大坞云台山,看绵延800余米的杜鹃花。若时近黄昏,漫山红透的杜鹃花与天边烧红的晚霞相映成辉,让人流连忘返。若不想走,就住在山下古村的民宿里,体悟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

  如果你想看泉,可以留在洞桥,去三溪村枫林坞,看江南第一奇泉“枫林咽泉”——

  《新登县志》载:“枫林坞当天雷山之麓,入坞荦确行三里许,境极幽邃,山下有穴,如窦泉涓涓,时作时止,空竅来风,若有呼吸者。”因其景观独特神奇,旧时列为“东安八景”之一。

  咽泉外表并不显眼,泉水从一块普普通通的岩石下涌出,流入一个三尺多长、一尺多宽、七八寸深的小石潭。此泉的奇妙之处在“间歇”二字,大概间隔10-15分钟满溢、浅停一次,周而复始,历年不变。

  如果你想观江景,可以去场口镇,这里有一条高级定制、独一无二的“翡翠项链”—— 

  沿着富春江13公里,一条绿道将场口沿途的村庄串联成线,绿植林立、简洁开阔,山水人文相辉映,万物静观皆自得。在这里走一走,近可赏路边小景,远可观富春江之气魄。

  如果你想踏青徒步,可以去银湖街道坑西村,这里多了一道“彩虹路”—— 

  彩虹路

  从坑西村西岩温泉文化旅游度假区入口至矿坑梯田,沿路行道线以红、黄、蓝三色喷涂。鲜艳的彩色“丝带”,串联起沿线风光美景,寻常的山水也一下子生动起来。目之所及皆是风景,心情也随之明朗起来。

  景区公园局部实景图

  一路沿着“彩虹路”指引的方向,爬上高坡,眼前豁然开朗。大面积的绿草地、人工湖、果树、花草……初现规模的景区公园,倏然展现在面前。作为通往温泉度假酒店的必经之路,该公园面积40000多平方米,以回归自然的设计理念,在保护原有生态景观的基础上,融入“山水石林”的布局特色,打造了一个充满野趣的休闲空间。

  坑西村秀丽田园

  在这里,你还可以在金竺村挑选精制的湖笔、纸伞,再去尝尝富阳当地的东坞山豆腐皮,吃进嘴里,回味别样的山乡味道。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