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不作为慢作为一键举报 滨江上线“廉通企业”监督平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王海韬 陈乔)如何助力杭州“亲清在线”更亲清?日前,杭州滨江区打造的“廉通企业”监督平台正式上线。

  滨江区纪委常委虞跃生介绍,该平台现有“一键举报”、“纪法园地”和“廉洁建设”三个板块。其中“一键举报”只对企业开放,功能重点针对政府职能部门落实“亲清在线”平台不力,政府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及其他破坏营商环境、干扰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等问题,引导企业更有针对性的进行举报投诉。

  记者注意到,为了配合推广“廉通企业”监督平台,滨江区纪委制作了一批企业“廉系卡”,企业只需扫一扫卡片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一键举报”页面。滨江区纪委还赶制了一批海报、易拉宝,截至发稿时,第一批宣传物料正在发放,覆盖了近4000家企业。

  吉利集团作为滨江区的龙头企业之一,一向非常重视自身的清廉企业建设,这次也收到了企业“廉系卡”。吉利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封飞行说:“滨江区纪委开通‘廉通企业’监督平台,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也是落实‘亲清在线’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廉通企业’,我们企业可以更快速地反映问题。”

  物联网小镇名企云集。滨江物联网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总指挥史琼认为,在这里推广“廉通企业”监督平台,“嵌入式”地推进了清廉非公企业建设,更能发挥清廉引领作用,促进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我们物联网产业园将融合网传感技术和三维地理信息技术,建设园区数字综合治理平台,赋能亲清政商关系的构造,打造亲清服务专员。”

  浙江三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小镇孵化的一家新三板企业,在这次的复工复产中也遭遇了资金周转上的困难。“滨江区纪委的‘廉通企业’监督平台对我们有不小的帮助,加强了我们和政府之间的联系。”三网科技总裁陈丹先生说。

  “运用‘亲清在线’的理念,让政商关系更加扁平化,数字化思维管理模式让权力运行轨迹可视化,以公开促公平、以透明保廉洁。”杭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滨江区纪委常委虞跃生表示,滨江区开通“廉通企业”监督平台,将监督前移到了企业,增加了监督的渠道,该平台上线后,为纪检监察部门更好开展精准监督提供了有力的抓手。

相关稿件
· 优惠政策提速办 杭州高新区(滨江)打出稳外贸组合拳
· 总投资453亿元!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开门红
· 无需提交任何申请资料 滨江下调个体户定额税纾困解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