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优惠政策提速办 杭州高新区(滨江)打出稳外贸组合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喻万芹 宋桔丽)当前,国际疫情蔓延导致外贸企业风险加剧,外贸下行压力不断增加。面对新挑战,杭州滨江税务推出“团队审单”的快速退税响应机制,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长,将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长控制在3个工作日以内,为外贸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24小时就到账了,没想到这么快!”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耿东说,“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更放心将现金投入到创新上去。”宇视是中国数字安防龙头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及时调整生产战略,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应用于市场,率先研发投产热映66系统、云疫宝APP等是防疫产品,最快的设备1秒钟可服务40人精准测温。

  3月以来,在满足国内供应后,宇视开始交付国外订单,“技术人员春节期间就开始远程办公,快速开发,产品支持6个语种,在国际上至少有2个月的独占期。”宇视国际市场部负责人万新介绍说,“西班牙、韩国、意大利等疫情严重国家是本周的重点发货地,防疫设备产能预计在4月会达到一个新的峰值。”了解到宇视扩大产能支持疫情防控后,杭州市滨江区税务部门安排专人对接,根据企业情况定制推送全税种优惠政策,快速响应涉税需求。据悉,仅3月,宇视就收到出口退税、防疫物资留抵退税、软件退税等各类退税超1320万元。

  3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局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提高部分产品退税率的公告》,明确自3月20日起提高近1500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公告一出,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分析产品编码,借助大数据摸排受惠企业,定向推送优惠政策。

  “税务干部主动告诉我们公司的出口产品弹簧及片簧从10%的退税率上升到了13%。”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企业财务人员韩丹说,“受疫情影响,我们在出口业务上资金回笼变慢,现在不仅退税快,金额还增加了,真是一大利好。”

  除了落实落细出口退税政策,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还不断优化“非接触式”服务,推出“视频约谈”和“容缺办理”机制。3月26日,从事服装布料、辅料出口的杭州意欣时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出口退税申请。当天,税务干部通过钉钉视频联线向企业确认其汇率换算情况。“提交资料时太着急没附上汇率换算相关资料,但公司等着钱支付供应商的预付款。”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郭贤华着急地说。了解到企业的资金困难后,滨江区税务局及时开启“容缺办理”绿色通道,告知企业可先行办理退税,相关资料后续补齐。3月27日,该公司收到了500余万元的退税款。“特殊时期的特事特办,是对公司经营的莫大支持。”郭贤华说。

  据了解,为助力外贸企业活起来,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着力落实输血型优惠政策,1-3月已办理出口退税13.78亿元。下一步,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将继续从便利纳税人、服务纳税人的角度出发,深化税收数据运用,优化“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服务,以更快速度、更优服务为企业送上“真金白银”,共克时艰。

相关稿件
· 下一个风口怎么飞?滨江区委书记这场“疫线”调研有深意
· 无需提交任何申请资料 滨江下调个体户定额税纾困解难
· 总投资453亿元!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开门红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