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8350万元融资款项已到位 下城金融联盟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董钰 柳景春)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杭州市下城区域内重点科技型企业,也是下城区上市后备培育企业。因疫情影响,公司部分业务受到重创,面临现金流紧张。

  近日,得知企业急需资金后,下城区金融办第一时间将企业融资需求发布到金融联盟平台,并携联盟成员单位中国农业银行延安路支行实地走访企业。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后,农行延安路支行当即为企业制定了授信方案,为企业预授信3000万元,以解企业疫情期间的燃眉之急。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战疫情、渡难关,2月18日,下城区金融办成立“下城金融联盟”,以“线上服务+线下走访”的服务模式,构建起政银企信息传导机制、企业诉求协调落实机制,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解决融资难题。

  前期,下城金融联盟以驻企服务、街道推送、督查交办、主动对接等收集渠道,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重点拟上市企业、重点税源企业为重点对象,动态掌握并跟踪企业融资需求和实际困难。

  针对企业提出的实际需求,下城区金融办及时发布到金融联盟平台,组织、协调和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进行有效对接,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精准化的“一企一策”金融服务方案。

  在各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下城金融联盟”让惠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获得感。

  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下城区服装行业重点企业,因疫情企业经营受到很大影响,急需资金。在得知该企业的合作银行是交通银行后,区金融办立即与联盟成员单位交行武林支行进行了协调,并应邀参加了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组织召开的区级政府类业务推进会。

  交行武林支行作为下城区域内的主办支行,当场表示将以LPR基准利率为企业预授信2000万元,交行省分行负责人也指出,将一如既往支持下城企业,加大普惠金融和政银企合作力度,对接好金融联盟平台,发挥积极作用。

  杭州联合银行、邮储银行等为下城区数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拟上市企业、文创企业,共计授信2350万元。

  截至3月23日下午,金融联盟已累计帮助48家企业对接金融资源,8家企业8350万元融资款项已到位,3.41亿元贷款正在审批中,12.67亿元融资需求正在洽谈中。

  据悉,接下来,下城区金融办还将与部分联盟成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亿元以上的意向融资额度,专项支持该区科技企业、文创企业和重点拟上市企业,为更多优质的中小微企业构建起金融支持体系。

相关稿件
· 下城“青小二”平台上线 志愿服务“码上”搞定
· 让商业综合体和汽车消费“活”起来 下城出台相关举措
· 加速“云消费” 激活零售业 下城区引导实体商贸线上转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