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炒一份余老师同款蛋炒饭” 淳安这个班的网课有意思

老师线上指导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健 记者 刘健)疫情当前,为保证正常教学工作,连日来,杭州市淳安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为学生架起一间间“云课堂”。

  早晨8点30分,杭州市淳安县姜家镇中心小学六(2)班的孩子们已熟练打开软件,接受语文老师的视频邀请,进行晨读。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诗歌从孩子们嘴里飘出来,透过屏幕,唤醒了春天的早晨。

  语文、数学、课间活动、科学、午餐休息、口琴特色课……看提示,进课堂,学新知,强体魄。孩子们依照学校制定的课表,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不过,在所有的网络课程中,六(2)班的孩子们最期待的就是每天下午的家务劳动实践课了。

余老师同款蛋炒饭

  炒一份余老师同款蛋炒饭、做一份余老师同款花卷、煮一份余老师同款面疙瘩、包一份余老师同款水饺、和余老师一起去采野菜、做一个可爱的小毽子、做一个手工包送给亲爱的妈妈……

  除了常规的扫地拖地、洗碗洗菜、整理房间等家务劳动,为了舒缓孩子们网络学习的视觉疲劳,调动孩子们的居家学习兴趣,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姜家镇小六(2)班班主任余露老师认真调查研究了本班学生的课后兴趣,综合班里学生家庭实际情况,考虑当下疫情现状,在班级里相继推出了“余老师同款美食系列”和“余老师同款手工系列”等特色家务劳动实践课。

  孩子们根据余老师亲身实践示范的任务内容,充分利用身边的有限资源,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学习、线下实践”的动手大作战。

余老师同款花卷

  教师远程指导,家长积极配合,六(2)班的孩子们在此期间尝试制作了多种美食和手工作品。五彩缤纷的黄金蛋炒饭激发了学生们想当厨神的心;以“抗疫加油”为主题的水果拼盘大比拼,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拿起针线,缝制手工包,班里的男孩子们纷纷线上求助女同学和余老师,想给妈妈一个大惊喜……

学生动手做花卷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孩子们大呼“这样的网课真有趣”的同时,他们也通过采购、采摘、洗拣、和面、蒸煮、打扫、裁剪、缝制等劳作实践过程,增强了吃苦意识,锻炼了实践能力。一桩桩,一件件,有趣的家务实践课帮助孩子们重新认知生活,培养正确的劳动观、消费观和价值观。

相关稿件
· 你的“党课主播”已上线 淳安县的“土味直播间”红了
· 淳安:亚运会自行车馆复工忙
· 扶贫干部随行 淳安30万株茶苗“远嫁”贵州剑河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