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淳安:亚运会自行车馆复工忙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王建才 杨波 汪苏洁)2月25日,在淳安亚运场地自行车馆项目工地入口,戴着口罩的施工人员排着长队,经过测量体温、出示绿色健康码等流程后,依次进场施工,吹响了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项目复工的“集结号”。

  早在2月14日,淳安县亚运场地自行车馆项目就拿到了复工证,本地员工第一批到岗,安徽、江苏等地员工自驾回淳安,按照正常程序,陆陆续续到岗。目前,已有80名员工到岗。

  “出于安全考虑,对于疫情较重地区的员工,安排他们疫情结束后再开工。”淳安亚运场馆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薛晓荣介绍。

  据了解,2022年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项目总建筑面积24282平方米,选址于千岛湖西南湖区界首乡,主要包括1个新建场地自行车馆、5个临建场地和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等。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混凝土结构、钢结构主桁架及砌体施工,3月份计划基本完成钢结构单层网壳施工及抹灰施工、机电首层主管道安装,以及消防电及幕墙单位进场。

  “因为疫情,项目推迟了一个月才开工,工期进度比预计晚了近一个月,但总计划不变。”薛晓荣表示,后期将会通过增加人员、机械等措施,确保按计划完成项目工程,整个项目预计将在2021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复工后,淳安亚运场地自行车馆项目通过把握好工作人员“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防控关”,积极落实防控措施。比如,工地出入口增加3个保安负责管控,人员进出必须登记,实行一人一卡制度;施工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消毒杀菌,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按要求配备防疫用品,每天进行消毒。

  此外,为防范突发情况,工地内还设置了一间临时应急集中隔离室。

相关稿件
· 县委书记授旗 淳安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 “一对一”跟踪服务 淳安1952个审批事项恢复办理
· 你的“党课主播”已上线 淳安县的“土味直播间”红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