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县委书记授旗 淳安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向淳安县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授旗 杨波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江晓帆 唐家凯)7点集合,9点出发。

  2月19日上午,淳安县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紧急出征,七名医务人员来自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储备医疗队,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授旗送行。

面临离别,医务人员依依惜别 杨波 摄

  为了全力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早在2月12日,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淳安分院)医共体就成立了一支由6名医生、14名护士组成的援鄂储备医疗队。

  “他们都是从前期自愿请战报名的200余人中精挑细选而出,专业知识过硬、诊治经验丰富。”淳安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即将出发湖北,孩子成为很多医疗队员的牵挂  杨波 摄

  “老公,我明天要去武汉了。”2月18日深夜11点钟,正在值班的淳安县千岛湖镇派出所民警郑建东接到妻子徐佳的电话,内心不由地颤抖了一下,稍作深呼吸后回复道:“老婆,我明天送你去医院。”

前往湖北前,医疗队队员们正在收拾行李 杨波 摄

  2月19日天刚亮,夜班还未结束的郑建东请了一个半小时假,匆忙往家里赶。

  “这个电热毯、暖宝宝带上,有它们你就不怕冷了。”“在那边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会常回老家看孩子的。”……郑建东一边帮妻子整理行李,一边不停地叮嘱道。

淳安县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紧急出征,共有七名医务人员 杨波 摄

  33岁的急诊科护士徐佳是一名“二孩妈妈”,两岁的儿子和七岁的女儿都提前放在乡下的奶奶家。当得知妈妈要“出差”,视频那头7岁女儿哭得满脸通红。

同事们为上前线的医疗队员们加油鼓劲 杨波 摄

  “妈妈去打怪兽,等回来跟你讲打怪兽的故事。”徐佳强忍着眼角打转的泪水,跟女儿匆匆告了别。

淳安县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将在下午1点半前赶到浙江省人民医院集合点 杨波 摄

  “这次选派的2名医生和5名护士,都有相当丰富的重症医学科工作经验。”淳安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继1月27日、2月9日后,淳安县派出的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

  出征仪式上,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动情地说,“希望你们抵达武汉投入战斗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并肩战斗,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以精湛的医术救治患者,以救死扶伤的仁心温暖患者,以高昂的精神状态鼓舞患者,坚决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待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时,我们在淳安迎接你们凯旋而归、平安而回。”

  根据安排,淳安县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将在下午1点半前赶到浙江省人民医院集合点,确保第一时间出发战斗。

相关稿件
· 淳安“拐杖”书记战“疫”记
· 淳安姜家镇:赤城村大学生疫情义务宣传队在行动
· “与其孤芳自赏 不如直播春天”淳安下姜村三代党员“云导游”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