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淳安姜家镇:赤城村大学生疫情义务宣传队在行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静思)“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应当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来,这是责任,也是义务。”在淳安县姜家镇赤城村的疫情执勤卡点,放假返乡的浙江大学大二学子余鹏飞手臂上别着红色袖章,耐心细致地为往来村民讲解注意事项,协助登记出入车辆。包括他在内,一支由赤城村大学生组成的疫情义务宣传队加入了这场战“疫”。

图片1.png

  赤城村地处淳安县姜家镇政府西北部,全村385户,总人口1185人,返乡人员726人。自疫情防控之战打响以来,全体村干部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全村百姓及返乡人员的安全保障。

  针对当前疫情,各地高校选择延迟开学时间,赤城村的年轻学子们也通过新闻媒体了解到疫情的严峻形势,纷纷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请战。随后,赤城村有了一支由八名大学生组成的疫情义务宣传队,在注重个人防护和安全的前提下,他们在防疫一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更好地达到疫情防控效果,宣传队每天分为四个小组,以两组为一个单位轮流在赤城村下辖的四个自然村中宣传防控知识,普及注意事项。一组队员在村内的主要路口和各条道路上来回巡行,提醒在外村民尽早回家,并通过喇叭将防控相关知识传递到各家各户。同时,另一组队员上门入户向村民进一步解释疫情防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醒在家的村民尽量做到不出门、不聚集。

图片16.png

  而在巡行提示和入户宣传以外,疫情义务宣传队也会前往村执勤卡点,协助工作人员登记来往人员,劝返外地车辆,帮助执勤队伍进一步完善相关信息。

  温州医科大学大一学子余欣表示:“从石山底到赤畈到儒塘里再到新田畈,四个村子走下来,虽然双腿酸痛,但是看见村民们配合地解散回家时,自豪和欣慰已完全抚平了那点酸痛,我想这就是我的开学前的重要一课吧!”

图片2.png

  “我们村里这些大学生,有文化有学识,许多村民原本可能觉得疫情没有那么严重,但经过他们的认真劝导,逐渐意识到防护措施的必要性,这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有很大的帮助。”淳安县姜家镇赤城村党支部书记余青松称赞道。

  此外,村里的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村民群众积极协助执勤站岗,严格排查进出车辆人员信息。守夜班的执勤人员不畏艰辛彻夜值守,村书记村委们夜以继日坚守在一线阵地上,只为全力对抗此次新冠肺炎,保一方平安。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