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开发区亩均效益提升快 入选全省国家级开发区十强

鸟瞰余杭开发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陶玲燕 记者 唐骏垚)近日,浙江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19年浙江省分领域分行业“亩均效益领跑者”名单,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浙江省国家级开发区亩均效益领跑者10强”荣誉。同时,在100家省制造业亩均效益领跑企业中,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入选“综合20强”和“生物医药20强”。

  作为余杭区乃至杭州市工业经济发展主平台,近年来,余杭开发区坚定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大力招引高产重大项目集聚,加快培育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区域经济保持较好发展。2019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84.24亿元,同比增长8.2%。

  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余杭开发区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理念的体现。近年来,余杭开发区全面实施工业企业和科创园区绩效评价,进一步提升资源集约度、亩均贡献度和创新提升度。

  余杭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在推进‘亩均论英雄’的基础上,我们实施面向大孵化器的‘创新论英雄’,通过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来提升产品质量,从而达到‘单企增效’的目的,提高亩均效益。”

  以杭州宸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口罩、隔离服熔喷聚丙烯原料等医用工程塑料。在余杭区2019年工业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中,宸达新材料从原先的B档跃升至A档。该公司董事长陈如辉说:“2019年公司实现产值2.06亿元,在2500平方米用地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公司亩均效益得以增长,靠的都是研发创新。”

  据了解,宸达新材料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团队,公司拥有20多项发明专利,2019年在全国市场中占比约30%。“目前,公司还在与浙江大学国家实验室合作研发可用于生物降解的医用材料,这款产品更加绿色环保,预计今年底可以推上市场。”陈如辉说,持续的创新研发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成长的活力,公司今年1月份新增4条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产能,预计投产后全年可生产原材料35000吨,预计今年产值将超3.5亿元。

  宸达新材料的高质量发展,是余杭开发区提升企业“亩均效益”的一个缩影。据悉,2019年余杭开发区规上工业亩均增加值160万元,亩均税收30万元。

  余杭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亩均效益领跑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开发区将围绕“三服务”做好培育,鼓励引导有条件的存量工业用地提升改造,加速淘汰落后产能,助推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提升,切实推进企业提质降本增效。

相关稿件
· 智造城·新制造|余杭开发区的“智造故事”
· 向每寸土地要效益 余杭开发区大力推进“亩均论英雄”
· 余杭开发区推出“首席数据官”制度 278人获此头衔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