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开发区推出“首席数据官”制度 278人获此头衔

鸟瞰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陶玲燕)如何破解企业在数字化改造进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营造智能制造的良好氛围?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出“首席数据官”制度。如今,已有278名企业管理人员获此头衔。

  “都说数字化改造能够实现降本增效,但传统企业往往无从下手。”伊丝顿布艺有限公司生产总经理樊秀芳是新上任的“首席数据官”,她的职责就是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改造。在开发区的牵线搭桥下,她对接上了合适的服务商。“明年6月完成改造后,预计用人成本减少20%,相对应的生产效率提高20%。”樊秀芳说。

  “在推进新制造业计划与‘三服务’活动中,我们发现企业有数字化改造需求,但缺乏专业对口的人员来帮助落实。”开发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首席数据官”的推出,就是破解企业数字化改造升级难的尝试。

  这278名“首席数据官”,对内需要统筹协调好数字化改造方案的具体落地,对外需学习了解数字化发展新趋势、与其他“首席数据官”交流数字化改造方案;还需要制定符合企业的数字化改造方案,并且向开发区申报、申请奖励,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地完成升级工作。

  老板电器、春风动力、联运知慧……在开发区的组织下,企业“首席数据官”们正成为企业数字化升级改造的引领者。开发区内的金士顿实业有限公司,最近刚完成工厂生产情况大数据分析工作的验收。“下一阶段,我们打算攻克‘机器人物流’难题。”公司的“首席数据官”梁虓信心满满,“开发区已经组织了七八次沙龙学习,我们收益颇丰。”

  除了不定期组织“首席数据官”外出参观,开发区还提供沙龙、讲座等学习机会,营造数字化改造提升的氛围,推动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相关稿件
·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探索“5+1”模式 打造创新型园区
· 厉害了!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再添大型智能制造生产基地
·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关停8家印染企业催生新动能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