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企业“码上兑现” “亲清在线”平台首个区级政策在余杭出炉

3月8日晚,余杭区基本电费补贴政策上线杭州“亲清在线”平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徐赣鹰 孙杰 费彪)“只要手机上点点,就兑现了2月份45000多元的基本电费补贴。”3月8日晚上10点不到,浙江四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通新材料”)行政部经理范红娟登录杭州“亲清在线”平台,在首页上看到了“余杭区基本电费补贴”兑现政策。

  这一兑现政策,是杭州“亲清在线”平台上线的第一个区级政策。四通新材料成为余杭区首家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实现“码上兑现”基本电费补贴的企业。“之前政府部门宣传过上线时间,我上来看看,有了我就直接兑现了。”范红娟说。

  “基本电费补贴”是余杭区于2月份出台的“防疫惠企28条”其中一项政策——对全区工业中小微企业2月、3月缴交两部制电费中的基本电费,政府给予20%的补助。

  记者了解到,四通新材料于2月份复工复产,符合“从业人员10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4亿元以下的工业中小微型企业”“2月份、3月份存在基本电费(容量电费)支出”等要求。

  根据余杭区发改局初步估算,单单“基本电费补贴”一项,余杭企业就将在“亲清在线”平台上享受“云兑付”金额1400万元左右。

“余杭区基本电费补贴”详情页

  紧跟四通新材料之后,华贝纳(杭州)毛纺染整有限公司、浙江梅园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也都通过手机端实现了基本电费补贴“码上支付”。

  据介绍,自3月2日杭州市“亲清在线”数字平台正式上线以来,余杭区惠企政策集中兑现办公室以结构化大数据逻辑重塑政务服务理念,连续多日多渠道“送码到家”,加强了“亲清在线”平台推广力度,提高了企业知晓度和二维码扫码率。

  同时,该办公室积极梳理各项防疫惠企政策,以企业的视角对原有兑现流程进行流程再造,依托亲清在线、城市大脑、浙江政务网大数据后台支撑,大大简化了审核流程,并明确了3月底前在“亲清在线”平台上线兑现的政策清单和时间表。该区财政局、发改局、数据资源局、审管办、供电公司等单位组成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进驻云栖小镇城市大脑基地集中办公。

  目前,惠及余杭企业的杭州市惠企政策中相关商贸补贴、房租补贴、物业补贴、看护补贴已陆续在“亲清在线”平台上进行“云兑付”。截至3月8日17时,余杭区已在“亲清在线”平台累计兑现商贸补贴7217户,共计2647.6万;房租补贴67942人,共计3397.1万元;物业补贴105户,共计1161.40万元。上述三项政策兑现金额均居杭州各县(区、市)首位。

相关稿件
· 杭州政商“亲清在线”数字平台上线 12条惠企政策将率先兑现
· 王坚院士阐述“亲清在线”设计理念 政府企业以“诚“互动
· 一天兑付超六千万元!杭州“亲清在线”超12万人已领房租补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