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复工记·滨江丨逾六百人返岗奋战 15个地铁项目全部复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宋桔丽 郝富强 见习记者 孙磊)“我第一次觉得盾构机的轰鸣声,就像春天的脚步声!”2月19日,在杭州地铁6号线SG-9标暨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的施工现场,一名正在检查防疫工作的工作人员格外兴奋,“看,大盾构重新启动掘进了!”

  跨越钱塘江两岸、连接萧山和富阳的地铁6号线,是杭州地铁线网的骨干线路。2月19日,地铁6号线正式恢复施工了。

  在杭州市高新区(滨江),开往春天的地铁,按下了全面复建的“重启键”——截至2月19日,该区的15个地铁项目全部复工。

  地铁建设项目要顺利复工,必须从严做好防疫工作。在项目复工审批过程中,该区成立工作专班,严格遵循“四个一”:检查一个,就整改一个;成熟一个,才确认一个。

  在前期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从2月13日起,工作专班风雨无阻,从严从紧对地铁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防疫物资都配齐了吗?每日现场消杀到位吗?工地用餐流程如何安排?

  专班人员到每个项目工地,先实地巡查,接着翻开防疫台账仔细对照,严防死守,不留盲区。

  在检查中,高新区(滨江)按照杭州市地铁集团制定的统一标准和格式,全力执行“两个一”:一个“一”是“承诺”,施工单位要签署项目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另一个“一”是“方案”,由施工单位制定项目疫情防控方案并执行。

  比如,落实专人专岗执行好工地及项目部人员的测温登记、健康码使用管理,落实检查项目部及5小设施(食堂、宿舍、厕所、淋浴房、活动室)每日消毒、隔离区域设置管理,对发现的隔离区域未单独设置等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同时,将检查对象的范围延伸拓展至施工人员上下工出行、工作面操作管理等层面,切实督促企业将防疫落实到工程管理的各个环节,落实到每个工作班组,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

  “只有把项目防疫做好了,才能让工人对复工有信心,工作才能安心。”高新区(滨江)城建指挥部(地铁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2月19日,高新区(滨江)10个地铁站点15个地铁工程项目防疫工作的检查确认及企业复工申请备案已全部完成,辖区内的地铁工程项目工地总人数已超600人,其中近3日新返岗人员约150人,呈逐步递增态势。

相关稿件
· 最给力支援!口罩公司缺人?我们顶上!滨江协调企业用工荒
· 战疫·滨江丨夜以继日 科技企业助力疫情防控
· 战疫·复工|滨江42家企业获批复工 多数从事疾控物资生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