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滨江丨夜以继日 科技企业助力疫情防控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宋桔丽 见习记者 孙磊 周逸)“本来我买了1月21日回湖北的火车票,1月20日钟南山院士作了关于新冠肺炎的分析,当晚公司就召开紧急会议,我立刻把票退了,重启工作。从那时起,我每天和家人视频通话,确认平安。很幸运,家中没有人感染。”

  郭锐说着说着,忍不住声音哽咽:“我还有个弟弟,也不在父母跟前。爸爸65岁,妈妈62岁,都到了需要人照顾的年纪……虽然持续加班很多天了,但这点辛苦不算什么,用我的方式为家乡尽一点力吧!我在杭州,和湖北一起加油,等疫情结束,就能回家看看了!”

  这名37岁的湖北襄阳汉子,在杭州市滨江区大立科技工作11年了,是生产部首屈一指的技术人才。这家公司为了保障800台测温智能筛查设备送到防疫一线,春节期间,2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每天工作到晚间10点是常态。

  在滨江,像大立科技这样火线驰援义无反顾的企业,还有很多。

  新华三就是其中一家。1月23日,火神山医院建设发布规划,24小时之内,新华三就决定向该医院捐赠全套网络通信和信息安全设备,公司上百人放弃休息,对接相关事宜,不到12小时,体积超过10立方米的设备整装待发。

  而在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决定发出之后,新华三再次捐赠两套同等规格的全套设备,同样帮助雷神山医院搭建高速、稳定和安全的基础网络。目前,火神山医院的设备已经交付使用。

  如何防止传染病专门医院的污水二次污染?聚光科技利用其水质在线监测的技术优势,向两家医院首批提供了6套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包括COD、氨氮、余氯等。

  “总部员工,24小时待命!”宏杉科技紧急召集杭州总部同事回到岗位,从除夕夜开始加班加点生产存储设备,为武汉医疗及防控疫情单位提供更好的数据保障支持,为防控疫情信息化系统提供保障。

  安恒信息针对全国的网络监管机构、各级卫健委、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发布平台,免费提供8类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迪普科技则在全国27个办事处成立服务团队,保障医疗业务网络安全正常运转。

  观澜网络(丁香园)迅速推出疫情动态地图,上线6天内,累计浏览量超5.38亿次。

  返程高峰临近,杭州火车东站启用了大华股份的热成像人体测温摄像机,它可实现快速体温筛查,进行远距离、大面积检测,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大幅提高出入口防控力度。

  海康威视从研发、生产到供应链全力顶上,向武汉配送近千套的视频采集与分析、红外测温等产品。

  还有宇视科技、红相科技、谱育科技等企业,全都夜以继日生产设备,助力全国各地抗击疫情。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我们是责任共同体。”“相信在疫情防控面前,每一份努力都有用。”

相关稿件
· 驰援火神山医院 滨江企业捐赠的网络通信设备已在路上
· 吹响集结号 杭州滨江社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消杀工作
· 最给力支援!口罩公司缺人?我们顶上!滨江协调企业用工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