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细化12条暖心举措 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社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编辑 王佳)西湖区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加大力度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先后出台了《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十项举措》《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的若干举措》,进一步细化了针对社区工作者的12条“干货”。

  1.一线考察使用

  对经受考验、符合条件的社区干部和青年人才,优先纳入社区组织换届推荐人选。对表现特别突出的社区书记,可提拔为区管干部。推荐部分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社区党组织书记优先纳入专项事业编制。积极发现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社区干部,给予提拔使用。

  2.一线发展党员

  对表现突出的社工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发展为党员,表现较好的社工根据本人志愿优先纳入党员发展计划。

  3.优先招录聘用

  在干部选拔、公务员考录遴选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聘)用。2020年,全区面向专职社区工作者招考事业编制比例由10%调整为不低于15%。

  4.调整工资等级

  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并获区级及以上表彰肯定的社区工作者,经核准可提前1年晋升工资等级。

  5.走访慰问服务

  区级统筹下拨45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慰问社区一线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扩大区级社区工作者关爱基金使用范围,对夫妻双方均为西湖区专职社区工作者的家庭,予以每户500元补助。

  6.落实临时补助

  在应急响应期内,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可给予每人每天180元的临时性工作补助。

  7.保证每周轮休

  疫情防控期内,在保证防控人员力量的前提下,合理调度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采取轮休方式保证社区工作者及时得到必要休整,每周确保休息1天。

  8.合理安排补休

  2020年1月24日至2月2日期间,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社区工作者,按照实际工作天数予以补休,休假时间不计入年休假天数。

  9.评优考核激励

  对全区从事一线疫情防控的社区工作者,按照不少于30%的比例核定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选树表彰一批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10.安排工会疗养

  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社区工作者,在每年均可参加一次的疗休养之外,可再纳入区级一线职工休假疗养。

  11.落实人身保障

  提高社区工作者人身意外伤害险的保障额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可依照规定认定为工伤,并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12.关怀心理健康

  密切关注一线社区工作者的心理健康状况,组建12支心理危机干预专家队伍并开通热线电话,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心理问题的发生。

相关稿件
· 战疫·西湖区丨城中村扎紧“篱笆” 有房东主动减免房租
· 小区把得牢不牢?记者跟杭州西湖区文新街道干部去“闯关”
· 西湖区一对双胞胎兄弟寒夜轮值:“我们也曾被温暖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