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疫情面前 建德84岁老人捐出了大半积蓄10万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黄倩 张文城)“我认得你们城管队员的制服,我就相信你们。”2月6日傍晚16时,正在嘉百乐超市附近执勤的建德市城市管理局乾潭中队队员突然被一位花白头发、身着朴素的老奶奶叫住,“这次疫情太严重了,我在家每天看新闻,我想捐款10万元。”

  听闻老人的消息,中队负责人马晓鸣第一时间赶到了过来。见天飘着细雨,马晓鸣叫上队员,决定先送老人回去,再仔细问问具体情况。可刚送到家门口,老人又回头拉起了马晓鸣的手说:“我叫章素英,今年84岁了,但我思路很清晰的,我没跟你们开玩笑,我真要捐款10万元,你们已经认识我家了,你们明天就来找我吧。”

  10万元不是个小数目,对于老人而言意味着这辈子大部分的积蓄。章奶奶说,“我每个月有2500元的退休工资,不愁吃穿,现在国家有困难,自己出一份力是应该的。”而细问这笔钱才知道,老人年轻的时候做过很多工作,挑过菜、卖过小吃,在配种厂里做过工人,辛辛苦苦赚钱攒钱,如今才留了点钱准备养老,“我本来想都捐出去的,毕竟在疫情面前,那些生病的人都像是我的孩子。现在我就一个人生活,身体不错,女儿也不用担心,不需要用什么钱。但后来考虑到怕年纪大了生病要用钱,就留了点。”

  老奶奶的话深深印在了队员们的心里,情绪难以平复,“我们很想帮助老人,但捐款的流程不是很清楚,所以一离开奶奶家,我们就先去咨询了相关部门。”

  经过一番努力,马晓鸣于第二天下午终于联系上了建德市慈善总会,并向章奶奶的捐款意向告知了相关负责人。一得知建德市慈善总会会在2月8日上午到章奶奶家中接受捐款,马晓鸣连忙跑到老人家中告知。

  章奶奶很激动,“那我现在就去把钱取出来,我钱存在邮储银行的,我想现在就去取。”马晓鸣一把拦住了老人,“您腿脚不方便,我们先去看一下银行是否开门,开门的话我们陪你去取。”

  好事多磨,离章奶奶家最近的邮储银行还在停业,但门口贴的通知上留下了负责人何先生的电话。马晓鸣拨通了电话,和何先生商量着能不能为章奶奶开条绿色通道。几分钟后,何先生给马晓鸣回了电话,称“邮储银行领导同意开通绿色通道,并在2月8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派押运车到乾潭,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章奶奶办理这笔取现金10万元的业务。”

  马晓鸣听完开心得像个孩子,连忙跑回章奶奶家告诉她这个好消息。

  2月8月上午9时30分,马晓鸣和另外两位队员接上章奶奶去到邮储银行,取出现金10万元整,并护送章奶奶返回家中。上午10时左右,建德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在章奶奶家中接受了章奶奶捐赠的十万元捐款,并表示会把这笔钱捐到一线。

相关稿件
· 战疫·建德丨129万人点赞 她被网友称为“英雄天使”
· 战疫·建德丨还不戴口罩?建德航空小镇的无人机来了
· 战疫·建德丨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 他们在口罩生产车间入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