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建德丨129万人点赞 她被网友称为“英雄天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陈黎)近日,建德一位护士在短视频网站上火了,只见她推开门,满脸的疲惫,眼镜瞬间蒙上了一层雾气。

  视频里的这位护士叫潘莹,她刚脱下防护服,从隔离病房走出的一瞬间,恰好被同事拍了下来。这段视频放出仅12个小时,播放量达到2400余万次,获得点赞129.2万个,网友们纷纷夸奖她为“最美天使”“英雄天使”。

  潘莹是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的一名护师,因为新冠病毒肺炎的蔓延,医学留观人数增多,感染科急需其他科室护士支援,考虑到在浙医二院呼吸科两年的工作经历,潘莹第一时间报了名。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她一直坚守在隔离病房,没有回家。她说:“作为一名护士,年三十不回家很正常,我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没有在家吃年夜饭了。”

  每个夜班都是从凌晨1点上到早晨8点,加上穿脱整套“装备”的时间,一般需要8个小时。为了节约防护服,在这8个小时里,潘营从来没吃过东西,也没喝过一口水,更没上过一次厕所。

  护目镜和口罩戴久了,鼻梁和颧骨处被勒出了深深的痕迹,终末消毒试剂中含有过氧化氢,把潘莹的眼睛熏得生疼。

  当下,最让潘莹牵挂的是她的大学室友,此刻室友正在武汉“抗疫”。潘莹到了隔离病房后,每天都会和室友保持联系,互报体温,互道一声平安。

  2月2日,潘莹郑重地向建德市二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在进入隔离病房后,我看到了临时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用自己的身体捍卫百姓的健康,他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叫苦不叫累,激发了我入党的决心。”

  战“疫”火线的入党申请书,也是请战书、决心书。她说,只要听党指挥,这场战“疫”一定必胜!

相关稿件
· 3天完成5千万元贷款审批 桐庐开辟疫情贷款绿色通道
· 战疫·临安丨供电业务线上受理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
· 杭州全市企业2月10日起分类分区分时段有序复工 需提前申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