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江干丨疫情报送多表合一 让基层有更多精力投入一线防控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黄琴)“这是今天我们社区的最新疫情防控统计表,请查收。”2月6日下午两点多,杭州市江干区采荷街道健风社区社工周王琳,把当天最新的疫情防控“一表通”,发送到采荷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钉钉群。目前,健风社区每天疫情报送只需填写一张表格,随后这张表格将由街道同步发送给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数字资源局。

  记者从江干区纪委监委了解到,现在该区已有119个社区实行了疫情防控“一表通”报送。江干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赵欣浩介绍,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该区通过全面走访检查发现,不少基层工作人员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报表过多现象。

  “每个社区每天要报送联防联控情况记录表、待排查重点人员名单、疫情防控工作日报表等,多的社区要填8张表,少的也要填6张表,而且像重点防控对象信息这些都是重复的。”赵欣浩说,为了完成这些报表,很多社工不得不在一线防控完疫情,又马不停蹄回来统计表格,也让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大打折扣。

  为此,江干区纪委监委牵头区一级相关部门统一数据口径,统筹合并疫情防控各类表单,做到事项能少尽少、能并尽并。从2月3日开始,该区全面推行“一表通”机制,打开这张“一表通”电子表格,记者看到里面涵盖了姓名、身份证号、体温、离开湖北日期、到杭时间等18个子项目。

  “我们改变过去多条线负责的做法,实行报表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由社区设专人负责,其他条线无需再报。”赵欣浩说,每天“一表通”送上来的最新数据,都将成为上级部门防疫控疫的决策依据。

  这一举措收到基层社工的普遍欢迎。闸弄口街道万家花园社区书记胡秀华说:“实行‘一表通’后,社工们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中去。”

相关稿件
· 战疫·江干丨被隔离的武汉女医生 为江干“兵哥哥”点赞
· 战疫·江干丨筑牢联防联控防火墙 党员干部冲在前
· 战疫·江干丨大数据神器试点启用 排查出15个潜在风险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