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划拨20万元专项团费 杭州团市委为防疫一线人员保驾护航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庄丽)从防疫一线的医院和卡口,到保障护航的水电气和公共交通,在全员抗击疫情的杭州,数万名志愿者的身影遍布了城市的每个角落。

  2月6日,记者从杭州团市委获悉,全市已有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组织385个,参与志愿者12000余名,开展志愿服务3500余场次,设置志愿服务岗位2120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75万余小时。

  为及时将团组织的关怀温暖传达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少)年,支持和帮助基层团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杭州团市委决定,划拨市管团费共计20万元给13个区、县(市)团委和市直有关单位团(工)委,专项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这一款项已划拨到位。

  杭州团市委透露,划拨的团费主要用于三个方面:慰问战斗在全市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青年公安干警、志愿者和基层团员、团干部;支持全市各基层团组织开展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杭州团员和青(少)年。

  作为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在短时间内就组建了16支共500多人的青年突击队,团员青年们主动请战、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到医疗救治、急救转运、标本采样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后勤服务保障等各项防控工作,还有部分人员被选派到武汉进行医疗支援。

  杭州市卫健委团工委副书记邵晖介绍:“我们将把团市委下拨给我们的3万元团费以及我们自己的一部分团费,用于对一线青年医护人员以及对他们家人的慰问,让他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能够更加安心,也更加有信心。”

  “目前拱墅区每天有600多名机关干部志愿者在一线社区站岗值守,随着杭州对疫情防控措施的加码,市民群众对志愿者的需求也会逐渐增加。”拱墅团区委副书记孙云告诉记者,这笔团费将用于定向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紧缺防疫用品,以及为一线志愿者提供慰问物资,让奔波在防疫一线的团员青年得到更好的防护和支持。

  杭州团市委要求,要按照团费使用有关规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分配使用方案,并鼓励从各地、各单位本级管理团费中落实配套资金,尽快将专项团费落到实处。

  要把资金用在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做到专款专用,确保专项团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团员青年的重要作用。

相关稿件
· 杭州市委市政府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
· 杭州全市企业2月10日起分类分区分时段有序复工 需提前申报
· 严防密控 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护航防疫一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