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委市政府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

中共杭州市委 杭州市人民政府

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

  亲爱的企业家和企业员工朋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一关键时刻,全市广大企业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号召,不计利益得失,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展现了可贵的桑梓情怀和大爱精神。有的企业为生产急需的防疫用品,放弃休息、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有的企业为支援疫情防控,千方百计跨国采购紧缺物资;有的企业克服困难加强物资供应,全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求;有的企业积极投身公益,捐款捐物;有的企业主动停工停产,自觉做好隔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杭州的企业是好样的,杭州的企业家和企业员工们是棒棒的。我们为有这样优秀的企业家和企业员工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此,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与病毒斗争的形势还十分严峻。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和城市有效运转,特向广大企业家和企业员工朋友们提出如下希望:

  一、继续坚决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全面动员、步调一致,严格执行各行各业防控疫情规范要求。

  二、自觉服从市政府关于严格防控有序复工的决定,认真遵守申报备案制度,未达到复工条件的一律不复工。

  三、切实履行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并实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充足的疫情防控准备,落实企业内部医学观察、自行隔离,切实做到健康信息系统到位、防疫物资到位、防控措施到位。

  四、全面排摸企业员工节日活动情况,切实落实员工返工返岗健康在线监测和服务。对外地员工,尽量安排员工错峰返杭,灵活安排员工分批返岗。广大企业员工要主动向社区报告情况,配合做好健康信息登记,自觉建立健康码。

  五、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和生产方式,实行弹性工作制,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强化数字赋能,应用网络技术,推广网上办公、远程办公、居家办公等措施。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广大企业和员工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市委、市政府将针对企业和员工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调研,坚持精准施策,制定出台实质性的帮扶政策,与广大企业和员工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勠力同心,全市上下政企联动,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杭州市委  杭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6日

相关稿件
·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杭州向全市人民发出公开信
· 杭州转拨划拨460万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 周江勇: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