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西湖景区|满觉陇村“父女兵”上阵 防疫战线心连心

父亲唐国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斯金叶 陈志华)“爸,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自己安全。”

  “知道了,你也是!”

  对话来自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满觉陇村的一对父女。父亲唐国强是满觉陇村党委委员、村委会主任,女儿唐亚飞自营一家茶叶公司。在这个春节,他们成了满觉陇村疫情防控战线的“父女兵”。

女儿唐亚飞

  唐国强每天带着村干部检查过往车辆,来往人群。协助医务人员测量体温,不漏一人一车,车多时每天登记高达400余辆,最少时也有200多辆。

  为了防控疫情保护大家的安全,他和全体防控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过往人员严格检验、询问、登记,并宣传防疫知识。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唐国强只在半夜车辆较少或有其他人员轮班的时候才能休息两三个小时。而这短短的两三个小时也常常是无法入眠,他担心依然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夜里着凉,担心年迈的独居老人买不到口罩,买不到菜。

  看着父亲忙碌的身影,看着村民们信任的眼神,让唐亚飞这个做女儿的又是骄傲又是心疼。原来2019年2月底唐国强刚刚做完大型创伤性手术,术后一个月就念叨着村里要茶忙强行出院。

  回到家,便把医生再三叮嘱的“在家卧床休息”扔到了脑后。本以为春节期间父亲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没想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唐国强想也没想就跟随着村书记一头扎进了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年三十扔下这句话后,唐国强没休息过一天。

  深知父亲脾气的唐亚飞知道劝说无效,父亲现在最需要的是她的支持。

  作为“杭州市十佳青年及农村带头致富人”,唐亚飞四处奔走,联系自己国外求学期间的同学和公司业务往来的伙伴,在第一时间筹集到上万个口罩和其他一批紧俏的医疗防护物资,无偿捐赠给满觉陇村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还为疫区的慈善募捐中捐款2000元现金。

  作为一名党龄还不到1年的新党员,唐亚飞在父亲的感召下,把父亲的担心化为了行动。她第一时间承担了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与“党员志愿者”成员一起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对从外地返乡尤其是从武汉返乡的人员严格筛查,向老百姓宣传防控知识,让每家每户每个村民都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行有效防治,做到有问题及时上报。

  在每日排查中,她总是鼓励大家说:“我们一定要再认真一点,再仔细一点,多排除一处隐患,多保护一方平安。”

  自各村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以来,每天的夜班,唐亚飞都主动要求替父亲值守。一时间,父女俩轮番值守抗击疫情成了满觉陇村的佳话。

相关稿件
· 战疫·淳安丨8个月宝宝“断粮” 多亏了这场爱心接力
· 战疫·桐庐丨老许你要的“救命药” 我给你买到了
· 战疫·下城丨心理干预平台上线 半数以上来访者都是居家医学观察人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