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桐庐丨老许你要的“救命药” 我给你买到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钱凌芸)“老许,老许,门开一下,我是乡里的小雷,你需要的药已经买来了。”

  “谢谢,非常感谢,多亏了你们啊!”

  “不客气,应该的,你们自己还是要注意安全,有什么需要就给我们打电话。”

  这一幕发生在杭州市桐庐县新合乡新四村外松山自然村,老许是外松山自然村的村民。1月26日晚,弟弟许剑峰从湖北襄阳返回家中,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老许一家人成为了重点观察对象,需要居家观察。

  “不能外出,我的药吃完了怎么办?”面对这一情况,老许措手不及。原来,老许本身患有中度肝硬化,每周需要前往杭州医院配药,而居家观察需要14天,药品的不足成为老许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隔离疫情,不等于隔离人情。除了老许,还有新民村高枧自然村的帕金森患者钟小来以及他身患乳腺癌的妻子也同样面临着这样的难题。

  乡村两级干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主动请缨,为村民跑腿买药。尽管很多人都清楚,需要前往的医院中还有新冠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去配药需要冒着被感染风险。然而,一想到群众的需要片刻不能耽误,他们都义无反顾地报了名。

  最后,首位报名的乡干部雷树言,分别赶赴桐庐和杭州的医院,为有需求的老百姓带回药品。

  由于三位病人所需要的药品较为特殊,雷树言前前后后辗转了省人民医院、浙一医院、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等三家医院和一个药房才购买到相应的药品,并为三位病人垫付了费用。

  “没有想太多,群众有需要,那我们就尽可能帮他们做一点事。”雷树言坦言,“疫情来势汹汹,大家都在忙着防控,我也只是尽一个干部的本分。”

相关稿件
· 战疫·桐庐丨越艰难越向前 这群“逆行者”让温暖传递
· 战疫·桐庐|85后女护士剃了光头 只为更好地战斗
· 战疫·桐庐丨“小红车”出动 防疫宣传走进千万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