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今年拱墅要办成这10件民生实事 来看看都有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王佶敏)家门口有没有学校?生二胎谁来照顾?养老问题该怎么解决?这些看似小事,却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大事。

  1月20日,拱墅区人大代表票决产生2020年拱墅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这十大民生实事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涵盖了回迁安置、医疗养老、教育等方面。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拱墅区把婴幼儿照护服务和垃圾分类放进了民生实事项目中,回应了当下市民百姓最迫切的需求。

  具体有哪些?快来看看吧!

  1.回迁安置项目:交付拱宸39地块、蔡马二期、星桥农居二期、谢村单元02地块4个安置房项目共55万平方米,回迁安置拱宸村、康桥村、谢村、星桥村居民1000户。

  2.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9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3.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开工2所、竣工投用6所学校、幼儿园。

  4.“阳光老人家”项目:新建10家“阳光老人家”站点,试点建设家庭养老照护床位100张,提升养老服务能力。

  5.深化垃圾分类项目:实现生活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44个,完成老旧小区分类设施提升改造66个,完成全域垃圾分类达标街道创建,完成垃圾分类培训宣讲100场。

  6.“阳光小伢儿”婴幼儿照护服务项目:制定“阳光小伢儿”婴幼儿照护服务三年行动计划,推出3家“阳光小伢儿”托育中心试点样本,探索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拱墅模式。

  7.改造、新建治安防控点位1371个。

  8.“放心菜篮子”项目:创建6家省级“放心农贸市场”。

  9.道路建设项目:竣工10条道路。

  10.医疗设施提升项目:推进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及上塘、庆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投用新华医院急救站点。

相关稿件
· 拓宽养老内涵 杭州拱墅区独居老人不孤独
· 拱墅区胜利河美食街启动提升改造 4个月后将崭新亮相
· 走“大运”再赶个集 拱墅运河广场惠民民俗集市新年开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