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在基层当助理④丨老旧小区改造怎样改出更多幸福感?

  编者按: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重点在基层、活力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我省各地如何进一步鼓励基层改革创新,最大程度激发基层干部群众的改革动力和治理智慧,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的成功实践?浙江在线开设《我在基层当助理》栏目,记者分赴各地给基层治理一线工作者当“助理”,深入挖掘讲述基层治理故事和新鲜经验。今天推出第4 篇。 

  体验身份:杭州市下城区潮鸣街道社区工作者助理

  岁末年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连续三个工作日到潮鸣体验街道当社区工作者助理。记者跟随街道、社区干部一起走进弄堂里,看旧改难题如何化解,体验旧改工作的酸甜苦辣。

  潮鸣,地处杭州中心城区,因宋高宗赵构南渡经过此地、夜闻钱江潮声而得名。曾几何时,这里的小区环境却没能跟上城市发展:小区面貌破旧,配套设施落后,生活环境缺乏品质……

  经过半年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下称“旧改”),潮鸣街道小天竺、知足弄社区一期旧改区域,已是另一番景象。整治一新的外立面青砖白墙,诉说着江南小巷故事;厚实的深灰雨棚,搭配深灰的花架,兼具实用和美感;踱步小区,不经意就能遇见一处崭新的街角花园、凉亭、小景,多个塑胶跑道连成健身空间,八百年潮鸣文化的印记被重新挖掘呈现……

  “最怕老百姓讲旧改是‘面子工程’,“最怕老百姓讲旧改是‘面子工程’,我们必须把工作做实,让老百姓得实惠,好看更要好住。”金浪说。 

  “旧改”过程中,到底有哪些故事?哪些办法?来看记者的体验和观察。

  详细报道请见《浙江日报》1月13日亲历版。

相关稿件
· 城市眼 云共治!拱墅区推广城市基层智能治理服务
· 基层治理遇上区块链 下城这场大会看点多
· 大数据管好百姓小事 余杭中泰基层治理有了“智慧大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