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收官”不意味着“收场” 上城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吕啸 钟啸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月10日上午,杭州市上城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去年9月以来,上城区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4个月来,全区上下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和有力帮带下,区委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三学三争走在前·三联三领创标杆”为总载体,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回顾和总结上城区主题教育的特点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最”:最根本的成效是伟大思想入脑入心,最显著的收获是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最可喜的局面是群众满意度有效提升,最内在的变化是干部担当切实增强。

  同时,对新时代如何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取得了新认识,积累了新经验——必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必须以群众口碑检验工作成色,必须以发展指数衡量最终成效,必须以精准施策提升整体质量。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上城区委书记陈瑾强调,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收官”并不意味着“收场”。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她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思想引领,不断滋养初心使命夯实政治根基。在“两个维护”、为民情怀和发展大局上做到“三个统一”,因地制宜用好集中自学、专题读书班等多元形式和学习强国平台、红色文化等各类资源,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二要坚持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劲动力。围绕中心抓落实,聚焦民生强保障,持之以恒优服务,争做行动派、实干家、战斗员,在区域治理现代化征程中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攻城拔寨。

  三要坚持动真碰硬,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常态长效。对标对表抓检视、紧盯不放抓整改、建章立制抓长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敢于斗争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剖析和解决各类矛盾问题,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四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作为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要带头比学赶超、提升能力和严守规矩,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当好表率、打好头阵。

相关稿件
· 聚焦“六大工程” 上城开启区域治理现代化新征程
· 第八届上城道德模范出炉 “蒲公英效应”触动人心
· 从律所主任到“片儿律” 上城这位“全天候”人大代表暖人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