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菜鸟网络总部来了!余杭103个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31日讯(通讯员 费彪 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摄影 王珏)继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和浙江理工大学余杭校区(时尚学院)相继奠基后,12月30日上午,杭州市余杭区举行2019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活动,持续聚焦数字经济、新制造业“双轮驱动”。

  记者了解到,这次共有菜鸟网络总部、百联奥特莱斯广场等33个项目集中开工,西湖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阿里达摩院量子实验室等7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608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在总投资50亿元的菜鸟网络总部及智慧产业园项目进行。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421亩,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分菜鸟总部园区一期,以及产业园一期、二期,预计将入驻员工1万人、租户3万人。

菜鸟网络总部效果图

  作为菜鸟网络全球总部及阿里经济体、菜鸟上下游产业集聚园区,该项目将结合阿里巴巴、菜鸟网络自有业务场景,重点布局科技物流、智慧物流,着力打造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相互结合、研发与应用相互促进的产业聚集新高地、产业园区新典范、产业发展新引擎。

  此外,四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还有世创瑞翔科技年产65万台智能配电与新能源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蕙勒智能科技年产100条数字化智能生产线及2000台高端数控设备项目等重大创新载体和重大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46亿元;东西向快速路配套电力廊道、闲林水厂配套管网、文一西路(东西大道-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80亿元;南苑街道安置房、未来科技城人才房、良渚新城人才房、城西第一初级中学、塘栖一小扩建等重大民生项目21个,总投资132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95个重大项目在余杭区落地开工,总投资995亿元。这些项目为余杭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注入了澎湃动力。

  在集中签约仪式上,余杭区与70个项目集中签约。余杭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余杭区集中签约常态化以来,项目数最多的一次。

  签约项目中,数字经济类项目17个,包括人工智能、量子技术、区块链等;制造类项目21个,包括装备制造、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生物医药类项目19个,包括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其他项目13个,包括时尚、文创、新零售、总部经济等。

  西湖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项目也在本次签约之列。该项目是西湖大学产、学、研、投、用一体化的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致力于智能科技产业的核心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制造和应用,企业孵化、投资和产业生态圈建设。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余杭区开展4次季度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字节跳动杭州研发中心、OPPO全球移动终端研发总部、优必选华东总部等17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900亿元。

  “这些项目的落地,离不开‘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动员和发挥好关键人物对招商引资领域的纽带作用。”余杭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为更好发挥“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作用,签约仪式上,余杭区聘任深圳市紫金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跃龙、理想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立强、北京恒德新业控股集团董事长施明俊、浙江比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宏、香港格尔泰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星等5位企业家为首批“余杭区全域创新特别顾问(招商大使)”。 

相关稿件
· “上新了故宫” 、中金文化都来了!余杭这座文创大厦有魅力
· 又一所大学在余杭奠基 浙江理工大学时尚学院来了
· 余杭小古城村党委书记林国荣:“劳心书记”的劳心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