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新了故宫” 、中金文化都来了!余杭这座文创大厦有魅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周逸 章忻 通讯员 高晓玲)“上新了故宫”限量周边,G20国宴瓷限量珍藏版……12月26日,在临平文化创意大厦开园仪式暨余杭文创客厅开幕式上,这些不同风格的物件,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开园仪式上,中金文化产业基金、杭州喜牛文化有限公司、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胡扎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一礼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望高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袁进华艺术工作室等7个重点文创项目签约入驻了临平文化创意大厦。

  “展示文创产品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我们即将入驻这座大厦,在这里孕育出更好的文化产品。”杭州一礼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姜宏彬告诉记者。

  一礼文化是一家致力于IP文创产品全产业链开发的公司,与故宫IP已经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下一步,他们要把“上新了故宫”引进长三角地区。其中,“上新了故宫研究院”这个项目,他们考察了很多地方,最后选择将其“落户”在余杭。

  “余杭的文创环境,相关的政策支持以及地理位置都特别好。”胡扎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宏州说。

  活动现场,余杭区文创办还与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浙商银行、杭州联合银行、杭州银行文创支行等5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文创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工商银行余杭支行分管行长董奕告诉记者,原来给企业提供的是现金支票的服务,而现在,他们会给入驻的企业提供支付宝、微信、银联等各种渠道资金结算服务以及电子化的对账渠道。“总的来说,我们会给入驻的文创企业提供相对来说比较有竞争力的利率支持,健全、安全的系统支持,以及优质的结算服务。”

  只有“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文化园区的繁荣兴盛也是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

  “为进一步加强影视、动漫游戏、网络文学等重点文创项目落地效率,在发展空间上,余杭向垂直空间要效益,着力打造行业主题突出、集聚度高、集约化垂直发展的产业楼宇,临平文化创意大厦正是在这样的发展理念下应运而生的。”余杭区文创办有关负责人说。

  余杭在“全域创新策源地”建设中,大力培育以影视、动漫游戏和创意设计为代表的数字创意产业。目前,已经集聚影视原创企业和产业链配套企业数达100余家、游戏企业80余家、动漫企业50余家。数字创意全产业链初具规模,全区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区文化产业增加值1008.6亿元,占杭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比重达59.96%。

  “我们下一步还是以影视、游戏、动漫等数字内容生产为重点发展导向。我们还会创新发展的载体,除了文创的楼宇的形式,我们还会有部落、街区等等,我们要去突破传统的园区的概念。在金融创新方面,我们也会重点帮助文创企业的融资。”余杭区文创办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打造新样板争当排头兵 区域治理现代化余杭要这样干
· 国企资金使用效果如何?余杭试点纪委牵头绩效评估会
· 瓶窑老街开街 串起余杭区文旅新线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