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又一所大学在余杭奠基 浙江理工大学时尚学院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陶玲燕)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奠基的第二天,杭州市余杭区又迎来一所大学。

  12月29日上午,余杭区委区政府与浙江理工大学合作共建的浙江理工大学余杭校区(时尚学院)(以下简称“浙江理工大学时尚学院”)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余杭开发区”)奠基。这标志着临平副城第一所全日制大学建设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浙江理工大学时尚学院鸟瞰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浙江理工大学时尚学院位于余杭开发区北部,具体位置为南至规划康泰路,北至规划丰润路,东至东湖北路,西至规划华宁路。该项目总投资约20.4亿元,用地面积约517亩,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预计将在2022年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建成后,该校服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5个学院将全部迁入时尚学院,包括3个博士点、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省一流学科;16个专业,包含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12个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等。

  蚕学馆效果图

  “时尚学院奠基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时尚学院的建设开启了新的里程碑。”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表示,这是浙江理工大学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浙江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好事。

  艺术与设计学院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浙江理工大学时尚学院将以服务时尚产业发展为核心,全力打造成高层次时尚产业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基地、高效能时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品质时尚教育国际合作基地和高端化国际时尚发布展示中心,形成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创新特色学院,为余杭区高端人才集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我们期待,浙江理工大学产学研在这里完美融合,成为‘校地合作’新典范、成为补给余杭创新发展的重要组成。”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说。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