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投资663亿元!钱塘新区一口气开工投产30个项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糜利萍 傅立春)12月11日上午,钱塘新区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活动。作为杭州制造业重镇,钱塘新区这次一口气迎来了30个、总投资663亿元的项目。

  产业、基建、民生……   

  20个大项目开工

阿里巴巴杭州eWTP示范区项目

  钱塘新区本次开工项目共有20个,总投资达246.43亿元。

  其中,重大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116.3亿元,分别为得力·普乐士智能物联与办公科技项目、顾家智能家居及家具制造项目、阿里巴巴杭州eWTP示范区项目、沃镭智能科技项目、华翔汽车零部件项目、和达药谷四期、金晶检验检测产业园项目、金卡智能项目、网创科技项目、徐睿机械工业化自动化系统集成项目、杭州万剑实业服务机器人研发制造项目、杭州综保区新场站暨跨境新零售综合产业园项目、浮力森林胜意项目。

  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夯实新区主导产业基础,加速构建“515”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

江东大道提升改造项目二期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13.86亿元,即江东大道提升改造项目二期,项目的实施将满足新区进入杭州市主城区多通道的交通需求,全面提升钱塘新区投资环境,完善新区路网结构,促进新区经济快速发展。

“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项目

  社会事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9.89亿元,分别为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建设分校工程项目、“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项目。项目的实施将填补钱塘新区大江东区块的职业教育空白,完善新区多元化教育配套体系。

融智创城项目

  城市功能性项目4个,总投资106.38亿元,分别为杭州市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住房体量最大的试点项目——河庄街道集体建设用地租赁住房项目以及融智创城项目、万固珺府项目、中天商业商务项目。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新区东沙湖商务区、高铁新城、义蓬商贸区等板块的生活性服务业配套,打造满足各类人才需求的住房体系。

  半导体、汽车、航空

  10个项目竣工投产

Ferrotec杭州中欣晶圆

  钱塘新区本次投产(试生产)项目共10个,总投资达416.41亿元。

  其中,半导体领域项目2个,分别为Ferrotec杭州中欣晶圆大尺寸半导体硅片项目、士兰集昕集成电路技改项目。

  下一步,新区将以半导体材料、集成电路制造、智能终端生产为重点产业,以柔电显示为机会产业,以芯片设计和测试、智能应用为配套产业,构建具有钱塘新区特色的半导体产业链,努力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半导体生产制造基地、应用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基地。 

吉利集团

  智能汽车及智能装备领域项目5个,分别为大型豪华SUV乘用车生产线项目、吉利集团首期年产10万辆AMA平台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格力电器杭州智能电器产业园项目、东南新型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基地项目、圣奥智造家具中心项目。

  下一步,新区将依托现状基础和特色,推动“装备制造”走向“装备智造”,主攻智能和新能源汽车整车以及关键零部件、智能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智能专用装备等领域,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浙江嘉航科技有限公司

  航天航空领域项目1个,即浙江嘉航科技有限公司航空零部件项目。

  下一步,新区将以大飞机大部件制造装配为核心,加快发展大飞机零部件、内饰件、 新材料、航空电子等细分领域,同步培育发展商业航天,鼓励发展通用航空,强化航空创新服务,加快发展地勤和空管设备。

浙江传化化学品有限公司

  新材料领域项目2个,分别为浙江巴陵恒逸4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浙江传化化学品有限公司年产27万吨高端纺织印染助剂项目。

  下一步,新区将瞄准行业发展前沿,密切跟踪国内领先科研机构,大力发展市场前景广、带动作用强、科技含量高的新材料产业领域,重点布局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先进基础材料,同步推动临江板块整体转型提升,实现化工园区的封闭式管理,建设“智慧化园区”。

  钱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既是对今年以来钱塘新区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回顾和总结,也是对新一年新区发展的期许和展望。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

相关稿件
· 校友快来!钱塘新区发布百条新政 深化区校合作
· “她”的这一年你打几分?百名市民走进钱塘新区
· 为企业定制“资金礼包” 钱塘新区发布十大金融产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