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企业定制“资金礼包” 钱塘新区发布十大金融产品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12月5日,杭州钱塘新区召开政银企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活动,新区与20余家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签约。未来几年,金融机构将通过各种方式,对钱塘新区在城市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领域提供强有力支撑。

  此次签约活动中,各大金融机构针对新区内的企业,特别发布了十大金融产品,包括担保类、科技类、快贷类等方面。

  十大产品共约150个品种,旨在解决中小微企业“六难一贵”问题,更加精准地服务企业和个人,打造钱塘新区良好的金融环境。为方便企业进一步了解和办理相关业务,新区财政金融局还专门编印了汇集各类金融产品的手册指南,供企业随时查阅。

  例如,工商银行将针对企业和个人推出“人才贷”,为钱塘新区人才提供最长期限为3年、最高额度500万元的贷款,并根据人才授信时的具体情况,给与利率上的优惠。

  例如,农业银行将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出“科创贷”,给与企业最长期限为3年、最高额度为8000万元的贷款,为企业解决发展阶段的资金难题。

  针对钱塘新区制造企业多的特点,多家银行推出了“智造类”金融产品。比如,交通银行推出“智能制造银租联动”金融产品,可根据制造企业设备价值,给与最高全额的资金支持。这对有盘活存量资产、进行技术改造需求的企业具有特别意义。

  大会上,钱塘新区还成立了政银企党建联盟,并发布了十大举措。举措包括制定一套工作运行机制、搭建一个银企对接平台、组建一支“金融菁英”团队、组织一系列互学互看活动、促成一批银企党建共建等。

  此外,钱塘新区还专门下发了《杭州钱塘新区政银企党建联盟实施意见》,确保党建联盟做实做深做细,切实把党建工作转化为实实在在支持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

  “这是各大金融机构与新区全面开启战略合作的新起点。”钱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各大金融机构将为新区企业提供专业化与精准化服务,在缓解新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上持续发力。同时,新区企业也将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加快掌握核心技术、做强拳头产品、跻身头部地位,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 零距离感受“双创”活力!全球浙商走进钱塘新区
· 校友快来!钱塘新区发布百条新政 深化区校合作
· “她”的这一年你打几分?百名市民走进钱塘新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