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人才孵化加速 下城武林商圈的这个“魔方”不简单

下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华锋和副区长唐锋共同启动汇金国际楼宇党群服务中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金焕英 潘小青)12月10日下午,位于杭州市下城区长庆街道的汇金国际楼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汇金魔方”正式启用。

  “魔方的外表多变,但内心不变,就像我们的初心是为楼宇企业党组织提供优质服务;魔方又体现年轻新潮,代表服务中心贴近年轻群体特点,能够满足他们多样化的需求。”提起“汇金魔方”名字的由来,应彩虹书记说。

  正如魔方有六面,“汇金魔方”也有六大功能:党群活动、产业互联、企业服务、人才驿站、同心联谊、共享办公。

长庆街道为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方飞来颁发下城区杰出人才奖励

  比如,在“汇金魔方”能够获得信息服务,利用空间电子屏,随时了解汇金国际的公共配套、楼宇企业、空间布局等情况,也能掌握政务信息,开展党务咨询;能够获得场地支持,可以利用手机预约服务中心的会议室和活动场所进行党员会议,还可以在共享办公区进行临时办公。汇金魔方的所有功能都能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

  长庆街道组织委员侯斌表示,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楼宇经济越来越成为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汇金魔方’,要把党的工作触角延伸至楼宇,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这也是我们街道一直在做的事情。”目前,长庆街道已有楼宇党支部23个,党员306名;两新党组织33 个,两新企业党员人数650人。

  与此同时,“汇金魔方”还肩负着为企业服务的使命。汇金国际大厦总面积15.8万方,是武林商圈一座高端的纯商务智能办公楼。作为长庆街道金融集聚平台的核心板块,汇金国际大厦已入驻省担保集团、省金控、浙江制造业转型升级投资、摩根斯坦利、世界第六大会计师事务所罗申美中国合伙企业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等各类优质企业41家,成为街道经济发展的新地标。

  “我们在中心配备了2名专职工作人员,为辖区两新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商务洽谈、场地预约、企业团建等服务。”侯斌说。目前,“汇金魔方”正在计划引入第三方运营,更好满足企业需求。

周雪薇接受001工位金钥匙

  同时,汇金魔方的成立,也是下城面向全球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大力集聚各类青年俊才,高标准打造“第一资源”平台的一项重要举措。

  现场,从澳大利亚归国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周雪薇接过001工位金钥匙。她也成为第一位拎包入驻汇金魔方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目前她正在研发“穿戴式空气净化系统项目”。

  “我们为高层次人才免费提供办公场所,要让他们在这里更好地过渡、成长。”侯斌说。

相关稿件
· 下城公开征集“脑洞” 让你的创意改变武林商圈
· 5G将如何改变武林商圈?来看这些智慧化应用
· 夜经济亮了!国庆假期杭州武林商圈人流量提升15%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