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城公开征集“脑洞” 让你的创意改变武林商圈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雷卿)第一次“八少女”下合影留念,杭州大厦、国大和银泰琳琅满目的货柜,3D灯光秀闪动映照下的跨年狂欢……武林商圈作为杭州的“繁华原点”,带给了市民游客无数难以忘怀的记忆。

  而今天,全杭州的市民游客将有一次机会,用自己的创意改变武林商圈:记者从下城区相关部门了解到,4月11日,下城区 “遇见武林”数字专线创意专项赛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第一阶段,下城区将向社会公开征集有关武林智慧商圈建设的奇思妙想。 

  下城区建设城市“数据大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新技术和行业的发展,武林商圈正插上智慧的翅膀。依托武林商圈打造的城市大脑下城平台,将全景监控与三维地图融合,建立了城市大脑的“眼睛”,通过数据与空间融合,实现武林商圈信息立体化管理,点燃了下城大脑的“思维”。 

  “这次公开征集,我们希望能借助全杭州市民和游客的智慧让武林商圈智慧更进一步,助力下城区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次征集的“金点子”内容,包括针对百姓和商家堵点、痛点以及商圈发展建设好的意见建议,关于数字武林、旅游专线建设和基础设施提升等的创意设想,关于武林商圈以文艺青年、购物达人、网红小生为主题的数字专线建设的想法等。

  如何参与活动?有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以下渠道了解活动详情:

  网站:

  http://www.hzxc.gov.cn/pub/protal/yjwl 

  微信公众号(智慧下城):

  H5页面入口:

相关稿件
· 下城区将添一座武林美术馆 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杭州下城的“益清单”火了 引领民办培训机构做公益
· 下城“两岸邻里节”十岁了 台湾来客盛赞杭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