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阿里巴巴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祝梅 通讯员 胡昊 编辑 李如)12月10日下午,杭州亚运会官方信息技术集成和云服务合作伙伴、官方金融科技服务合作伙伴签约发布会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举行。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和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蚂蚁金服首席市场官彭翼捷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签约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杭州“土生土长”的企业,阿里巴巴将助力杭州亚组委在信息技术、云服务、金融科技服务、绿色公益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助力打造一届充满想象力的亚运会。支付宝集团也将发挥数字科技优势,助力杭州亚运会,为全球观众打造国际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数字化观赛体验。

  陈卫强表示,杭州亚组委希望阿里巴巴通过强大的信息技术集成和云服务,在赛事管理、赛事成绩、赛事支持等核心系统上,利用云计算和数据智能、智联网、移动协同等阿里云技术,让来自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以及全球亿万观众都能体验到杭州亚运会的别样魅力。

  据悉,杭州亚运会期间还将上线“亚运一站通”小程序,为观众提供包括出行、购票、餐饮、酒店、旅游、公益等18种智能服务。此外,在杭州和5个杭外办赛城市,以及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4个口岸城市将建立近百个亚运服务网点,把科技金融相关设备全面接入亚运场馆,满足观众线上线下观赛、购物、游览的需求。

  在签约发布会现场,杭州亚运会天猫官方旗舰店和蚂蚁森林“亚运梦想公益林”同步上线。

  杭州亚运会天猫官方旗舰店是杭州亚运会全球首家开业的特许商品零售商店。发布会现场上线的首批商品有60余款,涵盖贵金属、徽章、文具、邮品、珠宝配饰、家居日用等品类。热衷于在蚂蚁森林“浇水”的公益林爱好者,则可以通过蚂蚁森林入口为“杭州亚运梦想公益林”助力赋能。

  2019年,杭州亚组委坚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和共享共赢的市场开发工作思路,全面推进亚运会市场开发工作。随着阿里巴巴和支付宝的签约落地,第一层级6个类别、7家官方合作伙伴已经产生。未来三年,阿里巴巴(信息技术集成和云服务)和支付宝(金融科技服务)将和吉利汽车(汽车服务)、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通信服务)、工商银行(银行服务)、长龙航空(航空客运服务)等企业一起,为打造一届“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体育文化盛会而共同努力。

相关稿件
· 亚运拳击比赛场馆改造开始 下城112亿元投向这些项目
· 让亚运“聪明”起来 智能亚运重点项目解决方案征集中
· 留祥路提升工程2020年建成 亚运会前还将至火车西站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