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亚运拳击比赛场馆改造开始 下城112亿元投向这些项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郑文彬 柳景春 叶高敏 寿锦怡)11月20日下午,下城区2019年度第四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东新路(环城北路-同协路)整治工程项目现场举行。

  此次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重点项目共16个,涉及安置房、产业类、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12亿元。

  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8.74亿元;安置房项目7个,总投资66.16亿元;公共服务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7.2亿元;产业类项目1个,总投资30亿元。

  东新路(环城北路-同协路)整治工程项目

  2个基础设施项目,分别是东新路(环城北路-同协路)整治工程、永宁路(华西路-华中路)道路工程。

  东新路(环城北路-同协路)整治工程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

  项目位于下城区中北部,道路南起环城北路,北至同协路,全长约10.4公里,双向6车道,为下城南北向城市主干道,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景观绿化工程、配套管线、桥梁工程、过街设施、交通工程以及附属工程等。

  最终,东新路将打造成一条兼具城市交通和景观功能的东新大道。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9.5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4亿元。

  东新路的整治提升和城市的有机更新,将会对下城区乃至大城北区域的交通出行、城市景观、产业振兴和文化发展起到极其重要的纽带作用和示范效应,同时有利于改善下城区的交通设施条件,方便居民出行。

  永宁路(华西路-华中路)道路工程

  永宁路(华西路-华中路)道路工程位于华丰单元,西起华西路,东至华中路,道路全长492米,红线宽度20米,总用地面积1.0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管线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及景观工程等,项目总投资约3402.66万元。 

  杨家工业园地块安置房

  7个安置房项目,分别为长木兴新路南侧地块安置房、丝宏地块居民安置房、杭汽轮3号地块安置房、杨家沁园1号地块安置房、杨家沁园2号地块安置房、杨家沁园3号地块安置房、杨家工业园地块安置房。

  杭州体育馆改造提升工程项目

  6个公共服务项目,分别为杭州体育馆改造提升工程、长德弄幼儿园、杨六堡路幼儿园、灯塔单元永丰幼儿园、华丰工业园地块幼儿园、梅鹤堂历史保护及提升改造工程。

  其中,杭州体育馆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地处体育场路,东接浙江日报社;南临体育场路,与浙江省体育中心相望;西边、北边与田家桥小区相邻,总建筑面积3.42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改造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提升主体育馆功能、建设训练馆和赛事功能用房,建成符合第19届亚运会拳击比赛场馆功能要求的一流体育馆。

  梅鹤堂历史保护及提升改造工程项目

  梅鹤堂历史保护及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位于武林路与教场路交叉口西南侧,属武林路历史保护地段内。

  场地内,梅鹤堂和达三里两幢建筑为杭州市历史保护建筑,总用地面积206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三幢既有建筑物历史保护修缮和一幢韩登安纪念室复建,地上建筑面积2318平方米。其中,修缮建筑面积2054平方米,重建建筑面积26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800万元。

  梅鹤堂历史保护及提升改造工程,既能保护和修缮历史建筑,对建筑群内的保留建筑及中心庭院按整体建筑风格进行改造利用,又能最大化发挥梅鹤堂毗邻西湖的优势和城区风貌提升的引领作用。

  中海文晖商住项目

  1个产业类项目,为中海文晖商住项目。项目位于文晖单元,东至东新路,南至武林之星嘉里商业地块,西至规划九号路,北至规划王马路,为地铁5号线城市之星站上盖物业。主要建设内容为住宅、商业、商务办公、社会停车场及地下车库等,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1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4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

  今年以来,下城区紧抓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增长的发展战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此次16个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全区上下再次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高潮,将为下城区高质量发展释放新优势,注入新活力,为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奋力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城区,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 长龙航空!杭州亚运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签约
· 新业路过街地道将开通 亚运前钱江新城核心区大提升
· 来自深圳!首份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文案送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