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切磋交流共成长 杭州都市圈劳模工匠培训班开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张晓燕)“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学习,又可以和长三角的劳模工匠同行一起交流技术,这次培训一定获益匪浅。”12月3日下午,在杭州都市圈劳模工匠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浙江省劳动模范洪文英由衷地发出感慨。这场为期4天的培训,汇聚了杭州、湖州、嘉兴、绍兴、衢州和黄山等6个城市的53名劳模工匠。

  这是杭州劳模工匠学院成立以来开办的首期杭州都市圈劳模工匠培训班。“开展都市圈劳模工匠培训,是为了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助推‘新制造业计划’和‘城市国际化计划’,为都市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杭州市总工会负责人说。

  赴“五四宪法纪念馆”参观、在淳安下姜村听老书记讲党课、听取长三角发展国家战略讲座……记者在培训行程单上看到,培训班内容丰富实在。

  杭州今年率先实施的新制造业计划,成为都市圈工匠关注学习的重点。洪学江是安徽黄山明明德轴承有限公司技术主管,曾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的制造业发展和浙江仍有差距,一听说有这样的培训交流机会,我马上向组织争取了名额。”洪学江说,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培训班,借鉴学习到浙江新制造业的先进经验和优势,吸取都市圈同行的真知灼见。

相关稿件
· 全国首个劳模工匠学院成立 将广泛开展技术工人培训
·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三季⑦丨石丹:做一个让世界瞩目的青年工匠
· 20名劳模工匠首次旁听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来了特别听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