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名劳模工匠首次旁听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来了特别听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罗昙)10月29日,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来自杭州各行各业的20名劳模工匠代表,精神抖擞地坐在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旁听席上,旁听第一次全体会议。

  这也是《公民旁听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暂行办法》自今年9月出台以来首次邀请公民代表进行旁听。劳模工匠作为首批“特邀嘉宾”参与旁听,是杭州市提高劳模工匠政治待遇、社会地位的具体行动,表明了杭州这座城市和杭州人民尊崇劳模工匠、关爱劳模工匠、学习劳模工匠的姿态和行动。

  对于首次参加这么高级别的会议,劳模工匠们都怀着激动的心情,一早便来到了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胸前戴着旁听证,神采奕奕地坐在了旁听席,期待着会议的召开。上午10时,第一次全体会议准时召开。

  旁听席上的劳模工匠代表们认真地翻阅着手中的报告,并时不时地用笔在报告上圈圈点点、做着记录。

  1小时45分钟的时间里,劳模工匠们旁听了本次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杭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杭州市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发展条例(草案)》等10余项市政府工作报告。

  说到旁听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的感受,全国劳模、首届杭州工匠吴国林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今天我能旁听人大常委会,近距离聆听代表们商议杭州发展建设的宏伟蓝图,我感到十分光荣,这是劳模工匠政治待遇提高的具体表现。杭州有全国首个‘926工匠日’,我们工匠有了自己的节日,更应该通过设立工匠日这一契机,在产业工人队伍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我在汽轮机行业工作已经43年了,我想通过传帮带,带动更多的一线工人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使制造业蓬勃发展、更加壮大。”吴国林说。

  作为一名新杭州人,第三届杭州工匠宣琪用“存在感满满”来形容旁听市人大常委会的感受。他说:“会议议事都关乎杭州民生、环保发展等方面的实事大事,看到杭州越来越好,作为新杭州人幸福感倍增,也深刻体会到了劳模工匠政治待遇、社会地位的提升。以后我将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时刻以‘工匠精神’要求自己,践行‘干一行爱一行,做一事精一事’,为杭州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旁听结束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还召开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阮重晖向劳模工匠代表们介绍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杭州市人大有关职能和基本工作情况。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如勇,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阮重晖会见了受到邀请的劳模工匠代表并合影。

相关稿件
· 成为淳安首个“杭州工匠” 千岛湖渔老大为什么能?
·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三季⑦丨石丹:做一个让世界瞩目的青年工匠
· 全国首个劳模工匠学院成立 将广泛开展技术工人培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