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总投资298.6亿元 萧山3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11月28日,萧山区四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本次参加集中开工的30个项目中,政府投资项目9个投资115.9亿元,产业项目21个投资182.7亿元,总投资298.6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了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政道路、生态环保、高新技术产业等多个领域。从项目的性质、类别看,主要有3个特点:

  产业项目数量多。此次萧山梳理出四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数量达30个,是近年来集中开工项目最多的一次。特别是集中开工的产业项目有21个,产业项目数量占集中开工项目的70%,产业项目投资占集中开工总投资的61.2%,萧山抓产业项目投资氛围日益浓厚,效果逐步显现。

  补短板项目多。加快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民生项目建设是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最有力举措。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既有钱江世纪城初中、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等社会事业项目,也有钱江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等生态环保项目。还有创新投融资模式,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风情大道改建工程(金城路-湘湖路段)和博奥路南伸(湘西路-潘水路)工程。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极大地补齐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

  优质项目多。本次集中开工的21个产业项目中,13个项目属于萧山区“4286”产业载体建设项目。既有像永磁电子专用(磁性)材料制造项目、华澜微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先临三维3D数字化与3D打印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也有浙工大“工创园”、 大立科技创业园、杭州湾智慧谷二期等高端科创平台项目,这些优质项目对于加快萧山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投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萧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章登峰表示指出,此次开工仪式是贯彻落实萧山区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促进萧山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这批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对于确保萧山完成全年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目标任务,进一步改善民生福祉,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提升城市能级具有积极意义。

  萧山上下要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对照区委区政府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掀起“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实干热潮,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推进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的收官战。

相关稿件
· 进博会上萧山再签大单 世界级数字主题乐园落户湘湖
· 萧山发布人才生态地图 6名人才被聘为“引才大使”
· “百万级“重奖”!萧山首次举办全球5G主题赛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