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发布人才生态地图 6名人才被聘为“引才大使”


  浙江在线-杭州分社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11月10日下午,“我们的成长”第三届萧山未来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萧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代表、萧山区龙头企业和新兴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会场,共话萧山的蜕变与成长。

  人才兴则萧山兴,人才强则萧山强。为推进“两带两廊”产业规划,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萧山新制定出台一系列更大力度、更广范围的人才新政。新政内容包括人才创业就业、人才创新研发、人才发展成长、人才生活安居等多方面优惠政策,覆盖人才“引进、发展、壮大”全生命周期体系。

  当日还发布了萧山人才生态地图。它是一个链接线下人才服务中心和线上“金钥匙”人才之家的服务方案,能为来萧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创业、生活服务,也为决策者提供科学化、智能化的人才数据分析。

  为感谢帮助萧山引才引智的海内外院士专家和广大企业家们,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为他们颁发“引才大使”聘书。

  他们分别是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校长、乌克兰高等学校科学院院士伊萨延科·弗拉基米尔,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5G研究院董事长赵先明,浙江健新原力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浙江商会会长余国良,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姚力军,以及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爱祥。

  地处钱塘江南岸的萧山,民营经济发达,创业基因活跃。产业新城、特色小镇、产业社区串珠成线,遍布全域,正以“亚运会主阵地、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腹地、浙江‘大湾区’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桥头堡”的昂扬面貌,加快建设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

  萧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萧山的过去靠人才,萧山的未来更需要人才。萧山正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积极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区。就在上个月,萧山发布升级版的“人才新政25条”,对院士专家等顶尖人才和大学生、创客等青年人才,给予全覆盖式的政策支撑。目前,萧山正在加快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构建全方位人才服务生态体系,为海内外人才提供更加便捷、智能化的城市环境,让大家在萧山找到家的温馨、让追梦的征途更具诗情画意。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